20150812家政女皇全集:桃子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3 13:41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桃子,桃子水分多口感好。不仅因为桃子非常的好吃,而且也因为它有着丰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平常吃的桃子究竟有哪些营养价值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桃子的营养价值

  1、桃肉

  我们都非常的喜爱吃桃子,桃子也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

  本身含有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有蔗糖,蛋白质,脂肪,钙8毫克,磷,铁,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6、烟酸,另含多种维生素、苹果酸和柠檬酸等。性热而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之功效,为“肺之果”,适宜于低血糖、肺病、虚劳喘嗽之人作为辅助食疗之物。

  碧桃(未成熟的小于桃)与茶叶同浸共泡作为饮品,有敛汗、止血之功,可治疗阴虚盗汗和咳血等症。

  2、桃仁

  桃仁营养价值也比较丰富,多吃可以补脑。

  有祛瘀血、润燥滑肠、镇咳之功,可治疗瘀血停滞、闭经腹痛、高血压和便秘等。

  有毒,只可药用,不能生食,不可多食。

  可以治疗下列病

  ①半身不遂。用桃仁二千七百枚,去皮类及双仁,放好酒一半三升中浸二十一天,取出晒干,捣细作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二十丸,以原酒送下。

  ②可以治疗咳嗽,气喘。

  有桃仁三两,去皮尖。加水一程式研汁,和粳米二合煮粥食。

  ③尸疰鬼疰(按:即肺结核)。用桃仁五十枚,研成泥,加水煮取四升取吐。

  ④崩中漏下。用桃核烧存性,研为末,每服一匙,酒送下。一天服三次。

  ⑤小儿耳。用桃炒后研细,棉裹塞耳内。

  ⑥大便不快,里急后得。有桃仁三两(去皮)、吴茱萸二两、食盐一两,同炒熟,去茱萸、食盐,单取桃仁几粒细嚼。

  ⑦风虫牙痛。用桃仁烧出烟火,安放痛齿上咬住。如此五、六次即愈。

  3、桃叶

  苦平无毒,有杀虫之效能,将其煎水洗涤阴部可治疗阴道滴虫

  可以治疗

  ①二便不通。用桃叶捣汁半升服(冬季可用桃皮代叶)。

  ②鼻内生疮。用桃叶嫩心捣烂塞鼻内。无叶可用枝代。

  ③身面癣疮。用桃叶捣汁搽。

  4、桃花

  有消肿、利尿之效,可用于治疗浮肿腹水,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和脚气足肿。

  可以治疗

  ①大便艰难。用桃花为末,水送服一匙即通。

  ②腰脊作痛。取桃花一斗一升,水二斗,曲六升,米六斗,如常法酿酒。每服一升,一天服三次。

  ③粉刺。用桃花、丹砂各三两,共研为末。每服一钱,空心服,水送下。一天服三次,(丹砂有毒,病治8分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