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家政女皇全集:张少刚讲茄子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5 15:30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面,面吃起来口感非常的好。我们都喜欢吃,不仅因为它吃起来非常的可口,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这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美味的茄子面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茄子面的做法

  材料

  茄子、四季豆、大蒜、豆瓣酱、肉末、新鲜手擀面、酒、芡粉、味精、糖

  做法1

  1、首先将茄子清洗干净,茄子切成丁,大蒜拍扁,备用。

  2、肉末加点酒和芡粉,调匀。

  3、锅烧热,放油,(油可以多放些)将茄子放进油锅煸,茄子很快就把油吸饱了,但是得继续翻炒,直到茄子变软,油都盛出来为止,可以把油滤掉,把茄子盛在盘里待用。

  4、把大蒜下油锅稍煸下,然后倒进豆角,炒熟后,备用。

  5、在锅里再放些油(油也可以多些,因为等下调在面里,面不易湖),将肉末炒熟,然后可以倒入豆瓣酱,加少许清水,将茄子倒入锅内,翻炒,可以放些糖,后倒入豆角,加上味精,茄子面酱做好了。

  6、在做面酱的同时,我们可以烧水,下面条,面条烧好后,捞出,撒上一大勺自制的茄子面酱,一碗新鲜的茄子面就完成了。

  材料

  茄子1个,青椒1/2个,素肉20克,拉面1束(约120克)

  做法2

  1、茄子洗净,切丁,青椒去籽,洗净,切丁,素肉泡软,切碎。

  2、水烧开,加入面条,再次烧开后捞出面条,备用。

  3、先烧热半杯油,将茄子炸软捞出,顺便将青椒过一下捞出,再将油倒开,然后加入其他调味料和素肉末周炒。

  4、加入茄子和青椒,炒匀盛出,浇在面条上食用。小诀窍1、茄子切丁后,好用盐水过一下,炸好颜色比较漂亮,油温高一点较不会吸入太多油。 2、茄子和青椒烧太久颜色不好看,所以不要太早拌入。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中国烹饪大师,鲁菜创新大师,世界知名餐饮杂志推荐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