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家政女皇全集:白常继讲红烧带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7:38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带鱼,带鱼吃起来是相当的鲜美的,我们都喜欢吃带鱼。不仅因为它吃起来有非常好的口感,而且它还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这道健康美味的红烧带鱼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带鱼的做法

  材料

  带鱼,了就,红椒,葱,姜,蒜,八角,生抽,白糖,味精,水淀粉

  做法

  1、首先将带鱼清洗干净,切中段,腌制20分钟。

  2、把鱼段放通风处把表皮晾干。

  3、起油锅,油热后,下入带鱼中火炸成金黄色,捞出控油。

  4、锅内留底油,加入辅料爆香,下入鱼段。

  5、烹入料酒和生抽、少量白糖,添加没过的水急火烧开后转中火炖制。

  6、汤汁基本收干时,调入水淀粉,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锅,撒上葱花香菜即可。

  糖醋带鱼

  主料

  带鱼500g

  调料

  葱段5g,姜片5g,蒜5g,酱油6g,醋6g,料酒10g,糖10g,盐4g,鸡精2g,鲜汤40g

  做法

  1、将带鱼分成5公分左右的段,用盐略腌。

  2、沥干鱼的水分,粘一点点面粉。

  3、锅中放油烧热,下带鱼段炸熟,两面呈金黄色时出锅,沥干油待用。

  4、锅中留底油,下葱段、姜片、蒜煸炒,放入炸好的带鱼。

  5、烹入料酒、醋、酱油,加少许鲜汤,加糖、鸡精,入味后炒匀即成。

  本期嘉宾介绍

  白常继

  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名师,世界美食药膳大师。1974年从厨学艺,先后在北京西四小吃点,北京奎元馆,五洲大酒店,淮南豆腐宴,鑫满楼,历博皇家御膳,太庙御珍舫等单位工作。现任方庄南北一家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师承名厨高国禄先生,传厨王自勤,朱振亚,许天明等。

  他擅长杭州菜,中华药膳。近年来建树颇多,曾出版《豆腐王国》《中国菜肴造型创新》与他人合作出版《节日大餐》。参与创作出版《随园食单再现》在中国食品报曾开设《白师傅侃豆腐》专题栏目,《中华美食药膳杂志》开设“八仙阁趣谈”栏目。《美食中国》杂志社开设“一菜一景游北京”系列连载。

  他曾被评为2005年风云人物,所撰“百零八皇城御景”被北京电视台9套“四海漫游”节目采用,聘为特约主持人。老白与阿龙在每周五21点55分播出《美食美景》节目中,带大家游古都美景,品御膳佳肴。

  现出任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快乐生活一点通”特约嘉宾。其食全食美特色档栏目“您点菜,大师做”更是获得了京城人们的一致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