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家政女皇:姜波讲白扁豆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0 10:23

  扁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扁豆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于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帮助,我们可以经常食用。那么白扁豆的功效究竟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烹饪大师姜波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扁豆的功效

  1、营养价值较高

  白扁豆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包括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味道鲜嫩可口,有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白扁豆既是滋补佳品,夏暑作清凉饮料,又是一味良药。

  2、健脾

  扁豆气清香而不串,性温和而色微黄,与脾性合。

  3、入药

  白扁豆还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能够起到很好的益气、化湿、消暑的作用,有利健康,而且还能有效抗癌。

  4、特殊蛋白

  扁豆中有一种蛋白质类物质,可增加脱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的合成,抑制 免疫反应和白细胞与淋巴细胞的移动。

  多食扁豆,可促使肿瘤患者的淋巴细胞产 生淋巴毒素,对体细胞有非特异性的伤害作用,故有显著的消退肿瘤的作用。

  肿瘤患者常吃扁豆有一定的辅助食疗功效。

  5、防治便秘

  白扁豆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美食,如果患上了便秘,那么生活中就可以经常食用白扁豆,治疗效果非常好。

  膳食纤维可促进肠壁蠕动,有防治便秘之功效。扁豆富含膳食纤维,因而是 便秘患者的理想食品。

  6、毒性

  白扁豆中含对人的红细胞非特异性植物凝集素。不溶于水的凝集素,有抗胰蛋白酶活性,可抑制实验动物生长,故属毒性成分。

  食用方法

  白扁豆红汁猪皮

  材料

  猪皮680g,泡发好的白扁豆140g,姜5g,盐4g,蒜3粒,葱5g,蒜蓉辣酱30ml,橄榄油10ml,清水及湿淀粉适量。

  做法

  1、白扁豆洗净后用清水泡发。

  2、砂锅中放入清水、白扁豆、3g姜、3粒蒜、2g盐将豆煮熟。

  3、葱根切成丝后,放入清水中浸泡。

  4、猪皮是在双汇买的,已经处理得比较干净,回家后洗洗就可以放入锅中焯水。

  5、焯好的猪皮取出,不烫手时就可以剔除皮下脂肪层了。

  6、剔好的猪皮切成等宽的小条。

  7、炒锅烧热,倒入橄榄油、蒜蓉辣椒滑炒出香味后,倒入清水煮开。

  8、放入猪皮段烧至入味,汤汁收到一半时,加盐调味,浇入湿淀粉收汁。

  9、白扁豆先盛入盘中,再将红汁猪皮盛入,葱丝放在红汁猪皮上,用香菜点缀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 白扁豆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