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家政女皇全集:夏天讲小酥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9 15:17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鱼,鱼吃起来是非常美味的。我们大家喜欢吃鱼不仅因为它有不错的口感,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究竟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营养的小酥鱼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酥鱼的做法

  材料

  小黄鱼200g,鸡蛋1枚,面粉10g,五香粉5g,料酒10ml,盐3g,油200ml(实耗30ml)

  做法1

  1、首先将小黄鱼清洗干净,去鳞和内脏,再用流水冲洗干净,就爱盐、料酒腌制10分钟。

  2、鸡蛋在碗中打散。将面粉、五香粉混合均匀成五香炸粉。

  3、将小黄鱼放入盛有蛋液的碗中,使小黄鱼表面均匀地裹上一层蛋液,然后取出小黄鱼在五香炸粉中滚动,使小黄鱼表面再均匀地裹上一层五香炸粉。

  4、八成热的油锅,将小黄鱼放进去炸,炸至鱼体两面为金黄色时,即可捞出。

  小诀窍

  小黄鱼必须新鲜且要清洗干净方可腌制。小黄鱼裹炸粉时一定要压紧以防炸制时炸粉脱落。

  材料2

  鲫鱼,姜片,蒜头,大料,鸡精,盐,生抽,老抽,料酒,干面粉,糖

  做法

  1、杀好的鲫鱼清洗干净,控干水分。

  2、炒锅烧热,少放些油,将鱼一条条地煎。我怕沾锅,所以在鱼身上拍了些干面粉,这样煎出来鱼形完整好看。

  3、将煎好的鱼放到高压锅里,然后再放入各种调料。

  4、关键的地方到了,要多多放醋!不要担心味道太酸,醋有助于鱼刺酥软的。我说不太准到底放了多少醋,反正拿瓶子咕嘟嘟地往里倒的。

  5、加上水后盖上盖子,加阀,起了气后十分钟左右转小火压着吧~~~~~压它四十分钟或一个小时就酥烂了。

  小诀窍

  酥鱼不要刚做好就打开锅往外夹,还是热的时候容易碎。一定要等酥鱼晾凉了以后往外拿,这样就能成形了。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全集 小黄鱼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