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家政女皇:姜波讲排骨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8 13:08

  排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排骨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排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排骨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排骨的功效

  补中益气

  在中医中认为,排骨能够很好的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对于我们都有着非常好的补中益气的作用。

  滋养脾胃

  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贫血

  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强健筋骨

  排骨中含有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强健筋骨的作用。

  增强体力

  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补钙

  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补充营养

  排骨富含蛋白质和脂肪,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滋阴温阳

  中医认为,经常吃排骨还能够非常有效的滋阴温阳,对于男女都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食用。

  排骨的作用

  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

  排骨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 排骨的功效与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