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家政女皇:夏天讲羊肉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2 10:29

  羊肉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羊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有着非常不错的补肾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羊肉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羊肉的功效

  1、羊肉性温,经常吃羊肉能够有效的抵抗寒冷,还能够增加消化酶,保护我们的胃粘膜,帮助脾胃消化。

  2、羊肉营养丰富,对肺结核、气管炎、哮喘、贫血、产后气血两虚、腹部冷痛、体虚畏寒、营养不良、腰膝酸软以及一切虚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补肾、补虚温中等作用,男士适合经常食用。

  3、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中医认为羊肉有补精血,益虚劳,温中健脾,补肾,养肝等功效。

  能够有效的缓解腰膝酸软、脾胃虚弱、食少反胃,头眩明目、肾阳不足等现象,所以经常吃羊肉能够全面改善我们的身体状况。

  对于气血亏虚、产后虚冷、缺乳等病症有不错的效果,尤其适合于老年人、体虚的男人和产后的妇女食用。

  羊肉的吃法

  1、羊肉粳米粥

  羊肉150克,粳米100克,生姜5片。共煮粥,加油、食盐调味。主治体虚怕冷,腰腿酸软,肾虚,月经不调,血虚经痛。

  2、羊肉猪蹄汤

  羊肉250克,猪蹄1只,调料适量。羊肉翻炒,蒸米醋去尽膻味,与猪蹄焖熟。

  这款汤非常适合那些产后乳汁不足的产妇食用,效果非常好,还能非常有效的缓解腰酸及小腹冷痛、产后虚寒贫血等症。

  3、羊肉当归汤

  羊肉1000克,甘草、当归各10克,食盐、生姜、桂皮、八角及水适量,小火焖熟。主治老人感冒,风寒咳嗽,体虚怕冷,腰酸腿软,小便频繁。

  4、羊肉虾皮汤

  羊肉150~200克,大蒜40~50克,虾米30克。先煮虾米、大葱后下羊肉,至肉熟。饮汤食虾与肉。适用于肾虚阳弱,腰冷痛,畏寒,夜尿多等症状。

  5、党参羊肉汤

  羊肉500克,党芪、党参各30克,生姜25克,当归20克同煮。食肉喝汤,治气血虚弱,营养不良,贫血,低热多汗,手足冷等病症。

  6、羊肉山药粥

  羊肉250克,煮烂,再加鲜山药500克,糯米250克,煮成粥。早晚各食1次,治食欲不振,大便稀溏,腰酸尿频,体弱畏寒等病症。

  哪些人不宜吃羊肉

  羊肉虽有良好补益功能,但也有其适应证。

  1、倘若患慢性病,尤其是患肝病者,均不宜食羊肉。

  因为羊肉甘温而大热,民间称为“发食”,加上羊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脂肪等,食后肝脏不能完全将其分解吸收,还可使肝脏病复发,或加重病情。

  2、某些热性病,如痰火湿热及传染病早期,浮肿,以及患外感、牙病、疖肿、痔疮等症者也不宜食羊肉。

  3、高血压、肝阳旺盛的人也不宜多吃羊肉,否则易引起头晕。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 羊肉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