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家政女皇:吴大真讲冬季感冒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2 10:54

  寒冷的冬季,我们一旦忽略了保暖工作,就非常容易导致感冒的出现。出现了感冒我们可以通过改善饮食来缓解感冒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感冒吃什么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吴大真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感冒吃什么

  1、梨

  冬季天气非常的寒冷,我们一不小心就可能患上了感冒,感冒非常的难受,经常会鼻子不通气,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

  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梨,对于治疗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现象都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2、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钠元素和低量钾元素等,具有清热解毒,预防感冒的作用。

  3、菠萝

  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明显的症状,除了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

  菠萝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包括菠萝蛋白酶,它不仅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而且能够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4、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5、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过量食用,吃2—3块缓解症状即可。

  6、柑桔

  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咽喉肿痛十分有效。

  7、苹果

  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吴大真 家政女皇 感冒吃什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