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家政女皇全集:檀国军讲脑卒中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2 10:39

  我们的大脑非常的重要,时刻接收和分析各种各样的信息,然后做出处理,从而支配我们的身体做出相应的行为。那么日常生活中脑卒中的危害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檀国军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卒中的危害

  突发的视感障碍

  脑卒中患者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受到病症的折磨,有的人会突然出现视感障碍,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

  表现为看不见左或右的物体或视觉缺损,也可以表现为一过性的眼前发黑或眼前突然飞过一只蚊子的感觉。

  肩关节半脱位

  其发生率在60-70%多数在病后3周内。特别在上肢松弛状态下发生。

  往往会因为关节周围的肌肉出现松弛的现象,再加上固定肩关节的稳定机构强度降低,这样就导致了肩关节半脱位的出现。

  嘴歪眼斜

  一侧眼袋以下的面肌瘫痪。表现为鼻唇沟变浅,口角下垂,露齿。鼓颊和吹哨时,口角歪向健侧,流口水,说话时更为明显。

  周围性瘫痪

  周围性瘫痪,又称下运动神经元性瘫痪,或称弛缓性瘫痪、软瘫。是因脊髓前角细胞及脑干运动神经核,及其发出的神经纤维--脊骸前根、脊神经、颅神经受损害产生的瘫痪。

  由于下运动神经元受损,使其所支配的肌肉得不到应有的冲动兴奋,临床上表现为肌张力降低,反射减弱或消失,伴肌肉萎缩,但无病理反射。

  头痛

  脑卒中患者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出现头痛的现象,而头痛就是脑中风非常重要的早期信号,如果长期头痛要引起重视。

  麻木

  患侧肢体,尤其是肢体的末端、如手指或脚趾、或偏瘫侧的面颊部皮肤有蚁爬感觉,或有针刺感,或表现为刺激反应迟钝。

  麻木常与天气变化有关,天气急剧转变、潮湿闷热,或下雨前后,天气寒冷等情况下,麻木感觉尤其明显。

  误用所致痉挛

  如上述中风后,身体有一个自然恢复的过程,出现肌肉紧张,轻微活动,患者因此会欣喜若狂,反复多次自行训练。

  上肢的屈伸及手的抓握就不知这是误用、误练,易造成肌肉痉挛,由于反复痉挛,可能使肢体功能停留在此阶段,无法继续恢复,所以一定要在治疗师指导下循序渐进。

  突发的言语不清和吞咽呛咳症状

  表现为病人说话不清,吐词困难,喝水或吞咽时呛咳。

  本期嘉宾介绍

  檀国军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经病学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1989.7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医学系,同年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工作,1999.8获得硕士学位,2003.6获得河北医科大学博士学位,河北省免疫学会神经免疫专业委员会常委、秘书,中华神经科学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脑血管病和脱髓鞘性疾病的研究。参编专业著作三部。主持或参与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河北省技攻关计划项目3项;河北省卫生厅项目2项,获2005年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04年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河北省医学会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