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家政女皇:王福印讲腰疼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4 11:11

  出现了腰疼是非常麻烦的事情,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是正常生活,甚至影响到我们的走路,所以我们要对腰疼的原因有所了解。那么日常生活中腰疼的原因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王福印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腰疼的病因

  1. 肾脏病

  一般情况下出现了肾脏疾病,就会导致腰疼的出现,所以如果患有肾脏疾病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

  多为上腰部脊柱旁一侧或两侧持续性钝痛,偶尔有阵发性剧痛或放射痛。疼痛一般与体位和活动无关,无腰肌紧张。

  2. 妇科疾病

  有部分女性在经期时会腰痛。多为下腰部持续性钝痛,无腰肌紧张。

  3.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也是会引起我们的腰疼的,所以无论我们的工作或者学习有多么的繁重,我们都要学会劳逸结合。

  这是常见的一种。因外伤或过度疲劳引起,运动员常见。多痛于下腰局部,腰肌紧张。

  4. 肥大性脊椎炎

  多见于老年人,一般早晨起床时疼痛较重,活动后减轻,遇热时疼痛科缓解,腰肌紧张较明显。

  5. 骨质软化症

  多见中年妇女,与多次妊娠有关。腰痛方位较广,常有肌肉酸痛,四肢乏力,骨骼弯曲变形等。

  6. 腰椎间盘突出症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就是会出现腰疼的现象,当体位变动的时候会更加的疼痛,甚至会出现运动受阻的现象。

  7. 腰肌筋膜炎

  多因风湿引起,痛点广泛不固定。疼痛与气候有一定关系,无腰肌紧张。

  8. 脊柱类风湿

  腰痛广泛,晚期致畸,不能直腰。好发于青少年。腰痛范围较广,与气候、季节关系密切。

  9. 腰椎结核

  常见于青少年。起病慢,多为隐痛,有结核引起的全身中毒症状。 小儿常有夜间哭闹。

  本期嘉宾介绍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