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家政女皇全集:夏天讲鸡汤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8 13:27

  鸡汤是养生保健的好饮品,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喝鸡汤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预防感冒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鸡汤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汤的功效

  1、缓解感冒症状

  鸡汤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喝鸡汤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非常有效的防治感冒的出现。

  虽然鸡汤不是治疗感冒的药物,但是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以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这是因为鸡汤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的炎症以及黏液的过量产生,有助于减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咙的疼痛感,咳嗽的次数也会相对减少。

  所以,在战胜感冒和流感过程中,鸡汤是一种积极的“非正规军”。

  冬季是非常适合喝鸡汤的,它能够有效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从而预防各种常见疾病的发生,有利我们的健康。

  2、滋补养颜

  对于女人来说乌鸡是一个很好的滋补品,此汤有滋润养颜,提高免疫力,补血调经,除烦退热之功效。

  鸡汤食用禁忌

  1、胃酸过多

  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 一般不宜喝鸡汤。

  2、胆道疾病

  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3、高血压症

  高血压患者如果日常生活中经常喝鸡汤,不仅会引起动脉硬化,还会使血压持续升高,对患者的健康危害非常大。

  4、高血脂症

  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胆固醇进一步升高。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疾病。

  5、肾功能不全

  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全集 鸡汤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