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家政女皇全集:迷罗讲晨练的常见误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9 10:09

  锻炼身体是养生保健的好方式,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晨练,但是晨练存在许多误区,我们应该有所了解。那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晨练误区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栏目迷罗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晨练的常见误区

  误区之一:晨练越早越好

  许多人认为晨练越早越好,这样一来人少环境好,空气非常的新鲜,而且锻炼的效果也会非常好,有利自己的健康。

  其实,晨练佳时间为旭日东升后、朝阳初照时。有关专家认为,秋冬春三季,近地面逆温层的空气污染物在早晨6点左右不易扩散。

  因此,晨练过早常常是处在污染的高峰时间。此外,过早外出晨练易受“风邪”侵袭,极易患感冒、支气管炎、关节痛、胃痛等。

  误区之二:不做预备动作

  有些人在晨练之前不做任何是准备动作,直接就开始晨练,其实这样对自己身体是非常容易造成伤害的。

  体育锻炼前应做几分钟预备动作,在冬季尤为必要,目的是提高处于抑制状态的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和促使各内脏器官的协调及活动各关节。

  不做预备活动而突然进行运动,易发生肌肉、肌健、韧带和关节的挫伤或挫裂。

  尤其是老年人,冬季晨练时应作充分的准备活动,才能有效地防止意外损伤。

  误区之三:防感冒戴口罩

  还有的人在晨练的时候会选择戴口罩,其实这也是不科学的,因为我们晨练的时候要增加氧气的吸入,这样反而不利健康。

  误区之四:衣服鞋袜过单

  由于冬季室外的气温、地温都很低,锻炼时必须注意保暖。但有些老年人为了活动方便,外出晨练时穿衣过单、鞋袜不暖而导致着凉、受冻而感冒。

  特别是进行长跑锻炼的老年人,不要急于脱衣,待行进中身体开始感到发热时逐渐脱下,注意不要一下脱去很多;跑完预定距离或时间后,应立即用干毛巾擦干汗水或换下湿衣,并迅速穿好衣服保暖,以防感冒。

  误区之五:张嘴呼吸

  无论是锻炼或是平时,都应养成用鼻子呼吸的习惯,因为鼻孔里的鼻毛能滤清空气,使气管和肺部不受尘埃、病菌的侵害。

  在冬季锻炼时需用鼻子呼吸、或用半开口腔和鼻子同时呼吸的“混合呼吸法”,使冷空气经过鼻腔时“加温”而减少刺激,防止咳嗽、感冒。

  误区之六:大雾天照常练

  冬季早晨,雾的出现几率大,有许多人坚持在弥雾中晨练,其实有害无益。雾是漂浮于近地面低空的水汽凝结物——无数微小的水珠。

  据科学分析,这些雾珠中含有大量的尘埃和来自污染源里的有害物质,如酸、碱、盐、胺、苯、酚、病源微生物等等。当人们锻炼时,呼吸加快,有时张口喘气时,将雾气中的有害物质吸入,就容易诱发气管炎、咽喉炎、鼻炎等过敏性疾病及其他病症。

  雾还会影响氧气的供给,使人引起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因此,有晨雾的早晨,千万不要去室外锻炼。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晨练误区 迷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