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家政女皇全集:冯双庆讲如何储存水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9 10:34

  我们都知道经常吃水果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如果吃腐败水果对我们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我们应该了解水果的储存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水果的储存方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冯双庆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储存水果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但是猕猴桃也是非常容易变质的,我们应该怎样储存呢?

  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高,但它是“七天软,十天烂,半月坏一半”,适宜保存在-0.5℃~0℃的冰箱内。

  而且猕猴桃不能与苹果和梨一起贮藏,因为苹果和梨会释放乙烯,易加速猕猴桃成熟腐烂。

  香蕉

  我们都知道香蕉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肠胃非常有好处,同时我们也知道香蕉是非常容易腐烂的水果。

  如果香蕉在12℃以下的环境贮存就会加速发黑,所以不宜把香蕉放进冰箱,建议买香蕉时挑稍生的(如果临时想吃,可以把香蕉和苹果装在一个袋子里扎起袋口,香蕉就能在几小时内变熟)。

  如果买的是较熟的香蕉,把它吊在阴凉处就能多放几天。

  橘子

  想让橘子保鲜,可将大蒜500克切片,加水煮沸,待凉后,把橘子放入浸泡几分钟,然后捞出来存放,可保鲜3~5个月。还可将锯末放在纸箱底(约6厘米厚),将橘子底朝上放入,一般也可保鲜3个月。

  梨

  梨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但是梨子是非常容易腐烂的,我们要学会储存。

  梨比较容易烂,保存的话用2~3层软纸把梨单个包好,然后装入纸盒,放进冰箱冷藏。

  一周后去掉包装纸装入塑料袋,不扎口,再放入冰箱冷藏室,温度调到0℃左右,一般可存放一两个月。

  柠檬

  一个柠檬一次用不了,可以把它切片后放入制冰格中冷冻做成柠檬冰,做饮品时直接放入。

  如果想储存得更久些,可把切片后的柠檬放入密封容器再加入蜂蜜浸渍,放入冰箱可保存一个月。

  西红柿

  不宜入冰箱冷藏,保存时,将六分熟的西红柿放入保鲜袋中,扎紧口置于阴凉处,每天打开袋口一次通风换气,如袋内出现水蒸气,可用干净毛巾擦干后再扎紧袋口,袋中西红柿会逐渐成熟,一般可保存一个月左右。

  葡萄

  在常温下极易腐烂,适宜的贮藏温度为-1℃~0℃。如果想储存时间长一些,可以准备一口干净的坛子,用干净布蘸70%酒精擦拭内壁后,把葡萄一层一层放入坛内,层与层之间放上竹帘,装满后用塑料薄膜密封扎口,置阴凉处可存放一段时间。

  本期嘉宾介绍

  冯双庆

  女,1967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1984年10月—1986年10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派往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进修“果蔬采后生理”并从事合作科研。

  曾任食品科学系副系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果蔬贮运教研室主任、北京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制冷学会理事。

  她多年来从事农产品贮藏加工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参加“七五”和主持“八五”农业部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课题和商业部技术标准的编写和制定等十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和推广了多种水果和蔬菜的实用贮藏保鲜及运输技术,其中《蔬菜流通体系综合保鲜技术研究和实施》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培养了30于名研究生。

  撰写著作7本,代表著作有《果蔬花卉苗木商业贮藏手册》、《果蔬贮运学》等,研究论文60余篇。

  主讲的《果蔬采后生理》课程曾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编写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园产品采后处理》教材并制作了教学视频。

  为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农业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讲了《水果和蔬菜的贮运技术》课程并在中央七频道播放。1993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并被评为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专家。

  退休后为北京生活频道《快乐生活一点通》、《生活面对面》、《魅力周末》等栏目做科普节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