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家政女皇全集:夏天讲黄米糕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7 13:05

  米糕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黄米糕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那么日常生活中黄米糕的做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黄米糕的功效

  黄米糕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富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丰富的矿物质,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但由于搭配食材的不同,使得黄米糕又多了这些食材的养分,这样一来,吃黄米糕可是大大补充了人体所需的营养。

  同时,黄米有润肠通便、美容护肤的功效,因此多吃黄米糕是大大有益于身体健康的。

  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它不适合全身燥热的人群食用,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反而不利于健康。

  制作黄米糕注意事项

  在制作黄米糕的时候,为了保证黄米糕香浓气息及细腻爽滑的口感,每一步都必须到位,更有一些事项是我们不得不注意的。

  首先是黄米的挑选。必须要挑选质地优良的大黄米,这样才能保证黄米原有的香气,并且营养价值高一些。

  黄米糕的做法

  1、蒸黄米饭用的水一定要适中,多了会让黄米饭变得十分绵软,影响口感;少了会让黄米饭变得很硬,不利于我们后续的工作。

  2、然后我们就可以在已经蒸好的黄米饭中加入适量的糖和奶粉,这样做事为了避免吃起来很腻。

  3、用来给黄米糕定型的模子一定要干净,都在会影响到人体健康。

  在制作油煎黄米糕时,我们要注意

  1、黄米面中加入的水不宜过多或是过少,必须是刚好能调成浆的量。

  2、煎锅中的油好是没过锅底,这样在煎的时候能够让黄米糕受热更均匀。

  3、煎黄米糕的的火候不宜太旺,焦了就不好了;火太小的话又不宜煎熟。

  油煎黄米糕

  1、将黄米在磨粉机中打成黄米面。

  2、将打好的黄米面放入容器中,并加入适量温水,调和成浆。

  3、在盘底抹油,倒入调好的黄米浆,后放冷水上蒸。

  4、待水沸腾后继续蒸5分钟左右取出。

  5、煎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加热。将蒸好的黄米糕放入,中火两面煎。待两面金黄之后便可取出。

  6、后在煮上一碗红糖水,可以把黄米糕泡入其中,或者是蘸着吃。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全集 黄米糕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