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家政女皇全集:夏天讲经常吃鱼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8 13:53

  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经常食用不仅能够有效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鱼的好处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经常吃鱼的好处

  1、抗忧郁

  经常吃鱼还能够有效预防抑郁症的发生,因为鱼体内含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能够舒缓我们紧张的情绪。

  不吃鱼或少吃鱼的人,“开心激素”水平往往较低。美国人不常吃鱼,而日本人尤其喜欢吃鱼,前者患有较严重精神忧郁症的是日本人的50倍。

  2、防哮喘

  新鲜鱼肉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阻止或减少人体内炎症介质的产生,而哮喘病的发作正是与炎症介质的释放密切相关的。

  而且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还有非常好的减轻气管炎症的作用,所以能够有效预防哮喘病的发生、复发以及减轻相关症状。

  3、少痴呆

  沙丁鱼、秋刀鱼等青背鱼中富含DHA,DHA是大脑细胞活动和保持活力必需的营养物质,它有助于改善神经的信息传递、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因此,老年人多吃鱼,可减少痴呆症的发生。

  4、防中风

  研究表明,饮食中的蛋白质、含硫氨基酸的成分越高,则高血压的发病率越低。

  鱼类蛋白质含有丰富的蛋氨基酸和牛磺酸,都是含硫氨基酸,它能影响血压的调节机制,使尿钠排出量增加,从而抑制钠盐对血压的影响,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

  专家建议

  中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应该每天服三四克鱼油,能够非常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对身体特别好。

  5、防衰老

  鲱鱼、沙丁鱼、鲑鱼等鱼类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锌、硒、钙等矿物质,更重要的是有着大量的核酸。

  核酸是组成细胞的基础物质,人体的生命活动离不开核酸。多吃这些鱼类,能延缓衰老,让精神更饱满。

  6、有助于减肥

  食品中的油有很多种类,大致可分为鱼类中富合的EPA、牛肉中富含的油酸、植物油中富含的亚油酸这三个种类。

  研究表明,EPA或与其同类的DHA、油脂酸会阻碍脂肪细胞的成长,防止脂肪细胞增殖型肥胖。

  专家建议

  在那些有肥胖遗传倾向的家庭,可以多吃一些沙丁鱼、始鱼、秋刀鱼等EPA、DHA含量丰富的青背鱼。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吃鱼的好处 夏天 家政女皇全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