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家政女皇:方琼讲如何清理卫生死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5 13:44

  我们生活中要保持环境的清洁卫生,所以要经常打扫卫生,而生活中的一些卫生死角总是让人很头疼。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清理卫生死角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主持人方琼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清理卫生死角

  1、冰箱

  冰箱是储存食物的,所以它的卫生非常重要,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学会真确清理冰箱的方法,这样才有利健康。

  冰箱中取出的食物须加热后方可食用,否则便可能出现腹泻、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或导致耶尔森氏结肠炎。

  清洁方法

  用清洁剂擦拭冰箱内壁。注意使用干净抹布,别使用旧抹布,那只会让细菌来一次愉快的旅行。

  新鲜的蔬菜不要长时间存储,应该在两天内烹饪上桌,而且已经做熟的肉类、禽类和鱼类储存在冰箱中也不应超过3天。

  2、牙刷

  每天刷牙后,牙刷上很可能残留许多细菌。另外,很多老房子的盥洗室和厕所是设在一起的。

  每次冲马桶时,细菌会借助细小的水滴悬浮在空气里,可以长达若干小时,然后在牙刷上登陆,等您刷牙时,再被您吞进肚子里。

  清洁方法

  适当情况下,应将牙刷放在阳光下曝晒。3个月更换1次牙刷,每周用消毒液消毒水杯,并用清水冲洗干净。

  3、毛巾

  毛巾是我们每天都要用的,而毛巾一般都是放在卫生间的,因为空气不够流通,毛巾每天要用几次,难有干的时候,非常容易滋生细菌。

  要学会正确使用毛巾。洗脸或洗澡时宜先用沐浴露和清水冲洗干净后,再用干毛巾揩干,这样可以减少人体脏物对毛巾的粘附。

  清洁方法

  毛巾用完后要及时清洗干净,每星期用开水煮10分钟消毒,晾挂处要通风,好能及时烘干或晒干。毛巾要经常洗干净后拿出室外进行日光消毒。

  4、沙发与地毯

  不计其数的尘螨藏在你家的沙发和地毯里,专靠吃人皮肤上掉落的微型鳞状物维持生命,一旦接触人体,会乘机侵入肺腑和支气管,小孩更容易因此患病。

  在潮湿的空气中,它们以惊人的速度迅速繁殖,并不断释放大量的致敏物质,使人鼻腔充血、眼睛发痒及咽痛。

  清洁方法

  每周吸尘一次。如果您想省事,干脆把容易招来尘螨聚居的地毯扔掉,只剩下光洁的地板。因为光洁的地板不会成为尘螨的大本营。

  5、洗衣机

  全自动洗衣机一般都有内、外两筒,内筒与外筒间的洗衣机槽是很多细菌的滋生地。洗衣机使用的时间越长,积累的污垢和细菌越多,对衣物造成的二次污染也就越严重。

  很多家庭将洗衣机摆放在潮湿或者通风不好的地方,由于环境湿度较高,就更会加快细菌的大量繁殖。常见的真菌皮肤病为汗斑、体癣、还有病毒性肝炎、伤寒、痢疾、滴虫等都能通过衣服而引起感染。

  清洁方法

  一般应每隔3个月对洗衣机进行大扫除。洗衣时外衣、床单好分开洗涤,内衣、袜子尽量手洗。用完洗衣机后不要马上盖上盖子,应让其敞开通风一段时间。

  本期嘉宾介绍

  方琼

  女,1974年1月4日出生于河北石家庄,中国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主持人。

  1999年5月,主持河北电视台的娱乐栏目《激情九九》,2003年进修于中国传媒大学,同时在中央电视台主持《选择》、《童言无忌》、《三星智力快车》等栏目。2008年入选“中国奥运报道主持人国家队”,担任奥运频道《荣誉殿堂》栏目主持人,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石家庄站火炬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方琼 清理卫生死角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