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家政女皇:冯双庆讲蔬菜怎样储存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2 11:49

  蔬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帮助,但是蔬菜非常容易腐败。那么日常生活中蔬菜存储的方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冯双庆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蔬菜怎样储存好

  萝卜

  萝卜是非常好的养生食材,储存萝卜好是带泥储放,这样将其放在阴凉处就可以非常的保鲜。

  若买到的萝卜已清洗过,可用乾报纸包起来放入塑胶袋中,在放入冰箱保鲜室直立式冷藏。

  白萝卜或大头菜在冷藏前必须先将菜叶切除,避免叶子吸收掉养分,然後用保鲜膜包裹後放入冰箱冷藏,约可保存7~10天。

  马铃薯

  马铃薯的保存方式是非常简单的,无需将其清洗,直接放在铺了报纸的纸箱中,放在干燥阴凉处即可。

  若要放在冰箱里,可用报纸包裹後放入密封袋中再冷藏,可在其中放一颗苹果,由於苹果会释放一种使其他蔬果老化的乙烯,便可防止马铃薯发芽。

  芋头

  储放芋头前应先去除泥土,将芋头擦乾後用乾报纸包起来,可放在纸箱或保丽龙箱里,再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

  地瓜

  未去皮的地瓜不宜放入冰箱冷藏,以免内含水份变多。用报纸包裹後放置於阴凉处即可,约可保存3~4星期。

  可以选择用报纸将其包起来,但是包之前要将它放在太阳下晒一晒,然后将其和报纸一起包起来,这样还能增加地瓜的甜度。

  洋葱

  将未剥皮的洋葱直接放入旧丝袜或网子中,然後吊挂在室内阴凉通风处,约可保存1个月。切记需将塑胶袋拿掉,避免洋葱因潮湿而腐烂。若是已切过的洋葱,必须放入密封保鲜袋中保存,隔绝空气接触,避免水份散失。

  本期嘉宾介绍

  冯双庆

  女,1967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1984年10月—1986年10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派往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进修“果蔬采后生理”并从事合作科研。

  曾任食品科学系副系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果蔬贮运教研室主任、北京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制冷学会理事。

  她多年来从事农产品贮藏加工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参加“七五”和主持“八五”农业部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课题和商业部技术标准的编写和制定等十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和推广了多种水果和蔬菜的实用贮藏保鲜及运输技术,其中《蔬菜流通体系综合保鲜技术研究和实施》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培养了30于名研究生。

  撰写著作7本,代表著作有《果蔬花卉苗木商业贮藏手册》、《果蔬贮运学》等,研究论文60余篇。

  主讲的《果蔬采后生理》课程曾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编写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园产品采后处理》教材并制作了教学视频。

  为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农业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讲了《水果和蔬菜的贮运技术》课程并在中央七频道播放。1993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并被评为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专家。

  退休后为北京生活频道《快乐生活一点通》、《生活面对面》、《魅力周末》等栏目做科普节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冯双庆 家政女皇 蔬菜存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