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家政女皇:夏天讲鸡肉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1 13:44

  鸡肉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鸡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是滋补养生的好食材。那么日常生活中鸡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肉的营养价值

  1.鸡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能够非常有效的被我们人体所吸收,有效增强我们的体力,有不错的强身健体的作用。

  此外,鸡肉还含有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和烟酸等成分。

  2.鸡肉钾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丰富,因此可弥补牛及猪肉的不足。

  3.鸡肉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A,含量比蔬菜或肝脏差,但是比牛肉和猪肉要多许多,我们可以经常食用。

  鸡肉的功效与作用

  1.鸡肉性平、温、味甘,入脾、胃经;可温中益气,补精添髓。

  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耳聋耳鸣等。

  2.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中医学认为,鸡肉能够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养胃,有不错的强筋健骨的作用,所以对我们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的。

  3.常吃鸡肉炒菜花可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

  口水鸡的做法

  食材

  嫩鸡1 只,熟花生、熟芝麻、葱、辣椒、香菜、火麻油。

  做法

  1、起锅,加入适当的水,将洗干净的土鸡放入,煮至鸡熟。

  2、将煮熟的土鸡捞起放入冷水中待用。

  3、将辣椒、香菜、葱切碎、花生一般压碎。

  4、取个碗,加入准备好的生抽、醋、亦舒堂火麻油,然后在加入花生、芝麻、葱、香菜成香汁料。

  5、取出泡凉放入土鸡,切块秤盘。

  6、将之前调好的香汁料淋人鸡块。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 鸡肉的营养价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