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家政女皇:夏天讲带鱼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6 10:43

  带鱼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带鱼,不仅非常的美味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带鱼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带鱼的功效

  经常吃带鱼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带鱼性味甘、温,经常食用能够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具有补益五脏、养肝补血、祛风杀虫、暖胃润肤、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及健脑、防止大脑衰退的功能。

  对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血栓形成以及糖尿病、癌肿等症,有较好的食疗功效。

  带鱼含有极其丰富的优质蛋白,而且它质地细腻、柔嫩,比一般的家禽蛋白更加容易被我们人体所吸收利用。

  不仅对青少年和儿童有促进生长发育作用,而且对中、老年人有促进强身健体、益寿之效。

  带鱼中所含的碘,除具有维持甲状腺功能外,还具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

  鱼鳞中提取的6一硫代鸟嘌呤物质,对抗癌有奇效。临床用于治疗急性白血病、胃癌、淋巴腺癌等症,都取得了较理想的效果,并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抗疲劳的作用。

  所以中老年人应该经常吃带鱼,适量的食用带鱼能够非常有效的预防高血压的出现,而且还有非常不错的预防癌症发生的作用。

  带鱼一次不宜多食,患有过敏性皮肤病者慎食,身体肥胖者不宜多食。带鱼腥气较重,不适合清蒸,以红烧或糖醋为佳。

  带鱼的做法

  材料

  带鱼,红椒,葱,姜,蒜,八角,生抽,白糖,味精,水淀粉。

  做法

  1、带鱼洗净,取中段,用盐、料酒腌制20分钟。

  2、把鱼段放通风处把表皮晾干。

  3、起油锅,油热后,下入带鱼中火炸成金黄色,捞出控油。

  4、锅内留底油,爆香红椒段、葱姜蒜和八角,下入炸好的鱼段。

  5、烹入料酒和生抽、少量白糖,添加没过的水急火烧开后转中火炖制。

  6、汤汁基本收干时,调入水淀粉,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锅,撒上葱花香菜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 带鱼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