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家政女皇:陈允斌讲感冒发烧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4 10:41

  我们每个人都有过感冒发烧的经历,感冒发烧是非常难受的,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所以我们要积极地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感冒发烧吃什么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陈允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感冒发烧吃什么好

  洋葱

  功能特点

  洋葱有着非常好的抗寒、杀菌的作用,还能够有效地刺激我们的肠胃,促进消化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可抗寒,抵御流行感冒,且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并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降低血压,因此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大蒜

  功能特点

  大蒜是我们经常食用的调味品,而且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感冒发烧经常食用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

  大蒜内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的杀菌能力可达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要很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作用。

  南瓜

  功能特点

  充饥、解毒。

  南瓜既可以作为菜也可以当粮食,因为南瓜不仅可以充饥,而且还有一定的食疗价值。

  南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果胶能够有效的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毒物质,有利于感冒发烧的恢复。

  豆角

  功能特点

  健脾胃、抗癌。

  豆角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经常食用可健脾胃、增进食欲。

  豆角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对癌细胞有非常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而且豆角还有很多的药用价值,例如富含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等。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