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家政女皇:王大伟讲常见的偷窃手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8 11:14

  偷窃是非常恶劣的行为,不仅偷窃了别人的钱财还有各种有效证件,严重影响到被窃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偷窃手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王大伟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见的偷窃手法

  抢上车趁乱偷窃

  小偷经常会利用混在上公车时的混乱进行行窃,假装混在人群中拼命地挤车,边挤边进行行窃的违法行为。

  抢下车趁乱偷窃

  有抢上车偷盗的,自然下车也是作案时间之一,混在下车人群中争抢车下车,趁乘客不注意,就随手牵羊。

  组团掩护偷窃

  上车后,四五个人包围目标乘客,一人专门偷盗,其他同伙负责挤乘客分散乘客注意力,让同伙好下手行窃。

  背靠背偷窃

  小偷还会经常采用和目标乘客背靠背的行窃手法,趁乘客不注意,将手伸入乘客的口袋或是散开的包,实施偷窃。

  紧贴刀片偷窃

  小偷上车,紧贴目标乘客,然后用自备偷窃刀片趁乘客不注意,小心偷偷划开乘客的皮包或是口袋偷窃。

  各式镊子偷窃

  利用身体挡住乘客或是自己的包包挡住乘客视线,然后另一只手掏出镊子伸向乘客的包包或是口袋偷窃。

  抢上车堵门口 让同伙偷窃

  公交车一到,小偷抢先上车假装找不到钱或是公交车,趁机堵在公交门口,给后边的同伴制造下车时间。

  假装上错车

  还有的是团伙偷窃,一人先上车,然后在下来假装上错车,接下来另一名同伙就会趁乱紧贴乘客进行偷窃。

  本期嘉宾介绍

  王大伟

  男,1957年5月4日生,教育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中外警察比较硕士研究生方向导师组组长,二级警监,英国艾克赛特大学警察学研究中心名誉研究员,中国青少年犯罪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犯罪学会预防职务犯罪学会委员,中国警察学会公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会员,欧美等8个国家一级学会会员。 我国首批派往西方学习警察科学的留学生。我国现代西方警察科学引进者与先行者之一。曾经被国家公派到日本联合国远东犯罪研究所、英国艾克赛特大学警察研究所、芬兰联合国欧洲犯罪研究所留学。

  在英国学习期间,创造了英文词“警察学”(policeology)受到英美警学界与港澳台的关注与承认,发表论文《社会震荡与个人失衡》,在国际犯罪学理论界独树一帜。撰写了我国首批外警理论研究专著。创译了50余个新的中文警学概念。例如,无增长改善论,满意决定警务论等等。出版了《龙的盾牌——中国警察在英国》、《人生的二十五个陷阱》、《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骷髅说话》等33部专、译著。参与著作15部。发表论文220篇(含英文12篇)。

  创造童谣普法方法。在中央电视台积极开展平安自护宣传,在央视十二频道开放“大伟平安训练营”专题。在各地为家长、学生讲演平安自护上百场。2005年中央电视台法治频道普法明星。团中央巡讲平安大使。被群众称为:“可爱的三防专家(防偷、防骗、防骚扰)”、“中小学生的心中偶像”、“大爷大妈们的守护神”。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偷窃手法 家政女皇 王大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