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家政女皇全集:夏天讲炖鲈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1 11:15

  各种鱼类都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心脑血管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炖鲈鱼的做法是如何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炖鲈鱼的做法

  材料

  鲈鱼500克。

  辅料

  鲜香菇100克。

  调料

  料酒10克,味精2克。

  盐3克,姜3克,大葱5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鲈鱼宰杀,去鳞、鳃,从鳃处掏出内脏然后将其清洗干净,接着在鱼身两面均剞上斜刀,装入汤盘。

  2.姜切细丝,葱切段。

  3.香菇洗净切成片。

  4.然后再将香菇与姜丝均码在鱼身上,接着再将葱段放在鱼头尾两处,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料酒、精盐等调料蒸10分钟取出。

  小诀窍

  食物相克

  鲈鱼忌与牛羊油、奶酷和中药荆芥同食。

  清蒸海鲈鱼

  材料

  海鲈鱼1斤,葱少许。

  姜少许,酱油少许。

  醋少许,盐少许。

  油少许,枸杞几粒。

  做法

  1.我买的是超市拨好肚子和刮去鱼鳞的,到家只是又重新洗干净。

  2.去头去尾,从腹部到背部均匀地切条,刀要快。

  3.因为海鲈鱼本来就是咸的,所以只要在鱼的两侧少放一点盐就可以了,也可不放或者后浇汁的时候放也是可以的。

  4.葱、姜切丝,铺在盘子底部。鱼摆盘,摆成孔雀开屏状,再放上枸杞。

  5.开水上锅蒸6分钟,关火后不要揭盖,再焖4分钟,俗称“虚蒸”。

  6.出锅后,淋上醋和酱油调制的汁,撒上葱花,再浇一遍热油即可。香哦!

  本期嘉宾介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全集 炖鲈鱼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