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家政女皇全集:王福印讲如何保护膝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0 12:46

  膝盖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生活中要保护好膝盖,注意膝盖的保暖工作,还要进行适当的锻炼。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膝盖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栏目王福印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膝盖

  1、控制体重

  肥胖的人膝盖都不会太好,所以想要保护膝盖首先要做的就是减轻自己的体重,这样能有效减少膝盖的损伤。

  专家建议,日常生活中低油、低脂、低热量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并控制好主食的摄入量。

  不能偏食,不能吃过多肉类、油腻或辛辣食物,荤素搭配,食物多样化,戒烟酒、适饮茶。

  2、要补钙

  日常生活中还要注重补钙,经常吃一些补钙的食物也能起到非常好的保护膝盖的作用,当人也要避免肥胖。

  专家表示,补钙可以保护膝关节,但应以食补为基础,多吃芝麻、奶制品、豆制品、蔬菜及海产品,少吃菠菜和葱等影响钙吸收的食物。

  3、侧身爬楼梯

  专家介绍说:“虽然经常爬楼梯、爬山对膝关节有伤害,但侧身爬楼梯可以保护膝关节。”

  4、每天散步40分钟

  散步有助膝关节保健。老人每天饭后散散步不仅有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还能保护膝关节,防止膝关节过度磨损。专家建议老人每天坚持散步40分钟,步幅控制在40—50厘米。

  5、快慢交替着走

  对于一些膝盖不好的人而言,生活中快走还不如交替走,也就是说可以快慢结合地走,这样能有效保护膝盖的健康。

  快步走对膝关节有一定的冲击作用,3分钟快步走,结合10分钟慢步走,对关节有一个缓解和保护作用。

  6、少做长期蹲跪的动作

  在站起和坐下时,注意先让膝关节轻微反复弯曲几下,有利于保护膝关节。

  7、每天抬腿

  平时可以多做抬腿的动作,来增强大腿前侧的股四头肌和大腿后侧的股二头肌的力量,从而增加膝关节的稳定性,减缓关节的磨损。

  8、要注意保暖

  关节受凉、受冻会诱发关节炎症,所以要注意保暖,避免过于潮湿的环境。戴一个保暖型护膝,是中老年朋友保护膝关节的一个简便有效的措施。

  9、鞋底别太薄

  运动时好穿舒适、有弹力的运动鞋,以减少膝关节压力。日常生活中,鞋跟以2~3厘米为宜,鞋底不宜太薄,否则会给膝盖带来不利影响。

  本期嘉宾介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