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汤圆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3 12:53

  汤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预示着团团圆圆,还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汤圆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栏目烹饪大师姜波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汤圆的做法

  材料

  水磨汤圆粉100克,温水85克,黑芝麻馅。

  做法

  1. 首先在汤圆粉中一点点加入温水,然后将它慢慢地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直到面团均匀后,再将其饧10分钟。

  2. 将面团揉成长条,分成六个小剂子。

  3. 取一个小剂子,在手心揉圆后稍稍拍扁, 慢慢用手将面皮捏薄, 放入黑芝麻馅, 用手的虎口处收口, 轻轻揉圆。

  4. 然后在锅中烧开水,下汤圆生坯,然后用汤勺推动汤圆转起来,然后盖上锅盖煮,共添三次冷水,煮至汤圆变大变软即可。

  小诀窍

  1.做汤圆,选用糯米粉或汤圆粉都可以,我用的是超市买的"赖"汤圆粉,其中添加了20%的大米粉,降低了纯糯米粉的粘(nian)度, 使成品糯而不粘。

  2.汤圆的外皮不能太厚, 否则不容易熟, 而且口感也不好。

  2.煮汤圆的火候也很重要,大火煮至浮起后,要转小火煮,持续大火会把汤圆煮爆裂了。

  芒果汤圆

  材料

  芒果1/2个,樱桃2颗,汤圆8个,生粉10g。

  做法

  1、首先将芒果去皮,然后再将果肉切成小碎丁,接着再将樱桃清洗干净,去除柄及果核,果肉同样切成小粒。

  2、锅中放入400ml清水,水开后放入汤圆,煮至汤圆浮起。

  3、生粉以少量水化开,淋入锅中,待汤汁黏稠后将芒果丁放入,稍加搅拌即可关火。

  4、将芒果、汤圆盛入碗中,撒上樱桃碎即可食用。

  本期嘉宾介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汤圆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