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家政女皇全集:夏天讲黄豆的神奇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3 11:32

  黄豆是我们大家经常吃是的食物,经常吃黄豆能够有效补充蛋白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黄豆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黄豆的神奇功效

  1.提升免疫

  黄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如果人体缺乏蛋白子就会出现免疫力低下,容易疲劳的症状,所以适当食用黄豆能够提高免疫力。

  2.让头脑聪明

  黄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多吃黄豆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经机能和活力。

  3.强健器官

  大豆卵磷脂还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强健人体各组织器官。另外,它可以降低胆固醇,改善脂质代谢,预防和治疗冠状动脉硬化。

  4.提高精力

  黄豆中含有的蛋白质,能够有效增强我们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对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帮助,能够有效缓解抑郁的情绪。

  5.美白护肤

  黄豆富含大豆异黄酮,这种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肤衰老,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征。

  6.预防癌症

  大豆含有蛋白酶抑制素,美国纽约大学研究员实验发现,它可以抑制多种癌症,对乳腺癌的抑制效果为明显。

  7.阻止氧化

  黄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8.降低血脂

  黄豆中的植物固醇能够有效降低我们血液中的胆固醇,在肠道中可以和胆固醇竞争,有效减少胆固醇的吸收,有利健康。

  在降低高脂血症患者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的同时,不影响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有很好的降脂效果。

  9.预防耳聋

  补充铁质可以扩张微血管,软化红血球,保证耳部的血液供应,可以有效防止听力减退。黄豆中铁和锌的含量较其他食物高很多,对预防老年人耳聋有一定作用。

  10.辅助降压

  科学家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中,摄入的钠过多,而钾过少。摄入高钾食物,可以促使体内过多的钠盐排出,有辅助降压的效果。黄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黄豆含钾量高达1503毫克。高血压患者常吃黄豆,对及时补充体内钾元素很有帮助。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全集 黄豆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