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番茄肉片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3 13:06

  番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那么日常生活中番茄肉片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栏目烹饪大师姜波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番茄肉片的做法

  材料

  猪里脊适量,番茄酱,葱,盐。

  料酒少许,淀粉,食用油,水少许。

  做法

  1、首先就是选择里脊肉片,好是选择薄一点,因为薄一点的更加容易入味,烹饪起来也会更容易熟,味道也更加鲜嫩。

  2、切葱备用。

  3、切好的肉片放料酒、盐、少许葱片、淀粉拌均匀腌制大约2分钟左右备用。

  4、然后就要取一勺番茄酱,多放一点也是没关系的,然后紧接着就要加入适量的水进行搅拌,然后放在一旁备用即可。

  5、锅放油,中火加热,油可以放宽一些,放葱炒香,下肉片炒至发白熟透。

  6、待肉片炒熟时加入番茄酱,炒至番茄酱起泡或番茄酱没有生西红柿味道就可以了。

  番茄烩肉片

  材料

  番茄2个,里脊肉200克,胡萝卜1根,盐,姜。

  做法

  1、挑选熟透的番茄两个洗净去皮。

  2、然后将番茄清洗干净,并将其切成小块,然后再将胡萝卜清洗干净并切成合适大小的片状,姜切片备用即可。

  3、猪肉洗净去掉筋膜。

  4、里脊肉切成薄片,放入适量的水淀粉,盐,用手抓均腌制10分钟,让肉片充分吸收水分,更嫩滑。

  5、锅中放少量油,然后加入番茄片和姜末,一起炒。

  6、放入适量一小碗的清水或高汤小火熬5分钟。

  7、水开,下肉片、胡萝卜片烫熟,调入少量盐。

  8、小火煮2分钟后关火,浓浓的番茄汁就做好了撒上葱花即可。

  本期嘉宾介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