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家政女皇全集:吴大真讲吃饺子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1 11:00

  饺子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饺子对我们的肠胃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饺子非常美味,营养也非常均衡。那么日常生活中吃饺子的好处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栏目吴大真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饺子的好处

  好处1

  从烹饪科学的角度看,饺子是以水为介质的喷饪食物,温度只在100左右,能有效杀灭细菌,同时也不会产生致癌物质,非常安全。

  而且,食物的营养成分在蒸煮过程中也不至于因过氧化或水解而损失。

  好处2

  从膳食结构角度看,饺子的馅料都包在面皮中,可以做到谷类与菜果、肉类的适宜组合,使主副食搭配合理,营养丰富并酸碱平衡,膳食宝塔形结构。

  好处3

  从营养角度看,饺子主要是经蒸煮而熟,从而使得食品中淀粉类多糖充分裂解,能够非常有效的被我们人体所吸收。

  好处4

  合于中国人的肠胃于饮食习惯。符合“食饮有节”、“谨和五味”、“和于术数”的养生之道。

  猪肉韭菜饺子

  材料

  半肥猪肉150克,韭菜100克,饺子皮20张。

  盐,胡椒粉,姜末,花生油少许。

  芝麻油几滴,陈醋,辣椒酱,生抽,酱油。

  做法

  1.猪肉剁成肉末,韭菜切成细茸。

  2.把剁好的猪肉和韭菜放盘子里,加盐,酱油,胡椒粉,姜末,少许花生油,(有芝麻油就滴几滴),然后拌匀备用。

  3.等到水烧开之后,就可以将饺子下锅了,直到水再次烧开时,适当加点冷水,这样反复三次,后煮开就可以了。

  4.另备个小碗,放点陈醋,辣椒酱,生抽调匀,就是吃饺子的酱汁了。

  本期嘉宾介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