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家政女皇栏目:夏天讲炒凉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8 10:55

  凉粉是非常美味的食物,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不仅爽口而且含有的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常吃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炒凉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凉粉的做法

  材料

  自制凉粉,洋葱,小青椒。

  胡萝卜,香菜,老抽。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凉粉切成小块,然后将洋葱洗净切块,再将小青椒切段,胡萝卜切片,然后再把香菜切碎即可。

  2、炒锅烧热放油,放入青椒、洋葱翻炒。

  3、放入凉粉,倒老抽(少量) ,放少量水(油放的少避免粘锅,可以放一点水),翻炒上色入味。

  4、然后就可以将胡萝卜加入锅中,接着加入适量的盐,然后进行翻炒,后在撒上一些香菜就可以了。

  小诀窍

  1、提倡少油少盐少糖健康饮食,此菜大火烧,以免凉粉遇水溶化。

  2、凉粉是生粉制成建议不要多吃。

  炒凉粉

  食材

  绿豆凉粉300克、虾皮20克、碎肉100克。

  调料

  盐1克、生抽5克、料酒5克、豆瓣酱10克。

  蚝油5克、姜末适量、香葱2根、油10克。

  做法

  1、准备好食材,绿豆凉粉切成小正方体,碎肉加入盐、生抽、料酒腌制15分钟。

  2、然后我们就要将锅烧热,加入适量油,将葱白下锅中爆香,再将虾皮放到油中用慢火焙香,取出备用即可。

  3、锅里留底油,下豆瓣酱炒出香气,再把腌制过的碎肉倒入锅里,用中火炒香。

  4、蚝油加清水稀释,倒入碎肉中,小火焖入味,酱汁变得比较浓稠。

  5、倒入切好的绿豆凉粉,小心地用锅铲翻炒均匀。

  6、直到每一小块绿豆凉粉都均匀裹上一层酱肉汁,倒入焙好的虾皮,撒上葱花即可。

  小诀窍

  1、小炒除了分为生炒和熟炒,还分为干炒和湿炒,干炒即是用重油旺火快速将食材和调料炒透,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干炒牛河。

  湿炒即是加入调好的酱汁,小火慢慢渗透到食材中,炒凉粉就是要利用到湿炒的烹饪手法,使凉粉充分吸收酱汁的味道,才更好吃。

  2、炒凉粉时,翻炒要小心,这样才可以保持凉粉的形状。

  3、绿豆凉粉在超市都可以买得到。

  本期嘉宾介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栏目 炒凉粉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