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家政女皇全集:张秀勤讲五多三少巧养肝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1 10:39

  我们的肝脏是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当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我们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对健康才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肝脏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栏目张秀勤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五多三少巧养肝

  多食用可以帮助护肝的食物

  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有利肝脏的食物,帮助我们的肝脏进行排毒。

  多吃枸杞可帮助保护肝脏

  枸杞子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滋阴的作用,适用于因肾阴亏损、肝气不足引起的下肢无力、头晕耳鸣。

  多增加户外运动

  增加户外运动,能够增加身体血液循环,帮助快速排毒,减少体内毒素,并且还能有效增强身体抵抗力,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多让心情保持愉快

  我们的情绪和身体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关系,经常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是非常好的,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非常有利。

  中医认为脾气大易引起肝气郁结,情绪波动,导致肝火旺盛,故保持心情愉快也能很好的帮助养肝护肝。

  多按摩

  生活难免会出现怨气,如果长期怨气堆结则容易导致肝脏受损,这时按摩身上的7大“撒气穴位”,即能缓解情绪波动,又能达到舒肝养肝的养生保健作用。

  少劳累

  生活因遵从生物钟做到早睡早起,起居规律,并且尽量避免过度劳累,尤其需避免熬夜。

  因为如果经常熬夜,是非常容易导致肝脏上火的,而且肝脏也会因为这样出现不能正常排毒的现象,不利健康。

  尽量少饮酒

  饮酒伤肝,相信这已经成了生活的常识,虽然知道饮酒伤肝,还有时却不能避免。

  切记尽量少喝酒,如果喝酒再吃感冒药,更加容易引起药物性肝病。

  少食有损肝脏的药物

  俗话说是药3分毒,而肝脏则是容易被药物的毒性侵犯。

  据称许多治病的药都能够对肝脏起到毒害作用,因此因避免服用对肝脏有害药物或尽量少服用相关药物。

  本期嘉宾介

  张秀勤

  女,职业医师,健管家。全息刮痧及全息经络刮痧美容健康法创立者,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定标专家及教材编委,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授、副校长,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栏目主讲专家,被誉为“中国美容保健刮痧第一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