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家政女皇视频:陈允斌讲如何预防脱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5 11:11

  脱发是非常痛苦的,如果长期脱发甚至会出现秃顶的现象,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美观,甚至影响到我们的心理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陈允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几个小举动让你远离脱发

  戒烟戒酒

  想要预防脱发首先要做的就是戒烟戒酒,因为吸烟的人都会出现头皮的毛细管收缩的现象,将直接影响到头发的生长。

  另外喝酒时会使头皮发热和产生湿气,从而会引发脱发,在日常生活中好不要过量饮酒。

  合理安排饮食

  多食防脱发的食物,有的脱发是因为营养缺乏造成的,这样的情况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铁、锌、维C等的食物,例如牛排、豆类、鸡蛋、柑橘、葡萄干等。

  除了要补充相对的营养物质之外,营养物质的均衡也是非常必要的,这样身体才会健康,身体健康心情就好了,也能预防脱发的发生。

  除此之外,还要忌食辛辣油腻类的食物,它们会刺激毛囊分泌过多油脂,从而造成毛囊炎等疾病,这些疾病可以造成部分脱发。

  减压放松

  精神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焦虑不安等也会导致脱发,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健康,经常性的自我减压,日常生活中可以锻炼、旅游等方式减压。

  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气和。平时保证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保护好头发

  我们许多人在洗完头之后都会使用吹风机,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不要将出风机的风调的太热,那样过热的温度会损伤头皮及毛发组织。

  不要经常性的烫发染发,因为它对头皮会有一定的损害,过度的烫染发会增加脱发发生的概率。

  注意房间通风,使头皮可以轻松的呼吸,不要戴太紧的帽子,那样会使头皮长时间无法透气,容易使毛孔松弛,引起脱发。头皮不能再阳光下暴晒,以免灼伤头皮。

  正确的洗发

  不要过勤洗头,每周2-3次,洗头时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因为头皮比较脆弱,很容易划破,划破之后就可能会感染各种细菌。

  水不能太烫,不要用肥皂等含碱性成分较多的物质洗头,以免造成头皮发干,洗头膏一定不能买假的,根据自己的发质特色选择合适的洗头膏。

  洗完头之后要用清水冲净,不要让头上有洗发水的残留。如果不嫌麻烦,可以再洗头后用一些护发素,会有一些帮助。

  按摩头部

  每日按摩头部,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从而改善脱发症状。按摩可以在洗发时进行,也可以再梳头时进行,可以用梳子(好选用黄杨木梳),左右轻轻梳头几分钟,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本期嘉宾介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