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家政女皇:夏天讲笋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3 11:44

  笋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笋能够有效开胃,止咳化痰,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笋的功效与作用

  1. 开胃健脾

  笋有着非常好的开胃健脾的作用,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没有胃口吃饭的时候,就可以适当吃的笋,效果不错。

  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2. 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3. 开膈消痰

  笋能够降低我们的血糖、血脂,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能够有效降低我们体内多余的脂肪,有利健康。

  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 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5.化痰止咳

  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笋的做法

  羊肉冬笋

  材料

  羊肉500克,冬笋150克,郫县豆瓣酱、葱姜蒜。

  油、五香粉、盐、酱油、糖、料酒、鸡精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羊肉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剁成合适大小的块状,紧接着再用清水将其清洗干净,放在一旁备用即可。

  2、冬笋剥皮放水中加少许盐煮15分钟取出切块。

  3、起锅热油爆香葱姜蒜、郫县豆瓣酱。

  3、煸炒羊肉片刻。

  4、放料酒、酱油、糖、五香粉和1碗水小火焖煮2小时左右。

  5、放冬笋焖煮10分钟。

  6、再放盐和鸡精调味收汤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 笋的功效与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