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家政女皇2016:王福印讲如何健脾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1 11:13

  脾胃健康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关系的,所以我们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脾胃的健康,可以经常采取一些有利的锻炼。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健脾胃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2016栏目王福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健脾胃

  1、蹲马步

  我们生活中可以采取蹲马步的方式来保护我们的脾胃健康,可以将双脚打开两倍肩宽,双手扶膝微蹲马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身体上下起伏,上半身保持挺直,弯膝蹲更深的马步,注意膝盖不超过脚尖;每次1~2分钟。

  可视自身耐力,量力而行。可巩固下盘,强化下半身肌力,促进肠胃蠕动。

  2、按摩腹部

  经常按摩对我们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可以坐在坐在椅子上,左手放在右手上,接着用力往前挺出上半身,然后后仰。

  吐气,缩胸,弯腰,双手用力往腹部压;每次20~30次,量力而行锻炼。

  配合腹肌收缩按摩腹内肠胃,促进肠胃功能。亦可双手交叠盖住肚脐,上下左右旋转按摩腹部100~200次。

  3、鼓漱咽津

  闭嘴,用舌沿牙齿边缘上下搅动各12 次,然后闭嘴鼓腮,做漱口动作,待口中津液充满时,徐徐咽下。

  4、捏小腿

  我们可以经常用手捏住小腿内侧的肌肉,然后拇指与四指相对适当加大点力度按捏,以酸痛感为度,能有效保护肠胃健康。

  先上而下按捏,再下而上按捏,以各15~30次为宜,每日 可进行1~3回。

  5、上下楼梯

  利用年下楼开展锻炼,开始时一步一阶上,然后逐渐过度到一步两阶,上下往返,做10分钟左右,每日3次。速度则由慢到快,运动量达到心率每分钟120次左右。

  6、艾灸

  在家可用艾条箱,把艾条放进箱中,放在肚脐上,正好把肚脐(神阙穴)、上脘穴(脐上5横指)、中脘穴(脐上4横指)、下脘(脐上2横指)全覆盖,用艾条药力和热力健脾益胃。

  还可灸足三里

  足三里是强身健体的万能穴。

  7、保暖

  脾胃虚寒患者还要注意保暖、避风寒,尤其不能让腹部受凉,即使炎夏,睡觉也要用薄被护腹。

  8、锻炼

  可选择较温和的方式如散步、漫跑、哑铃、太极拳等,因大汗会耗津伤气,加重虚寒。不提倡游泳,泳池水比体温低,会让脾胃感到不适。

  本期嘉宾介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健脾胃 家政女皇2016 王福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