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家政女皇栏目:迷罗讲骑车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2 09:59

  自行车是非常好的交通工具,不仅能起到非常好的环保作用,而且对我们的身体能达到非常好的锻炼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骑车的好处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迷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骑车的好处

  能预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

  经常骑自行车对我们的大脑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在骑车的过程中两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侧大脑功能同时得以开发,预防早衰。

  能提高心肺功能,锻炼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

  骑自行车运动对内脏器官的耐力锻炼效果与游泳和跑步相同。

  此项运动不仅使下肢髋、膝、踝3对关节和26对肌肉受益,而且还可使颈、背、臂、腹、腰、腹股沟、臀部等处的肌肉。关节、韧带也得到相应的锻炼。

  能减肥

  我们在骑自行车的时候,就在进行周期性的有氧运动,这样就能消耗掉我们身体多余的热量,达到减肥的作用。

  能益寿延年

  根据国际有关委员会的调查统计,在世界上各种不同职业人员中,以邮递员的寿命长,原因之一就是他们在传递信件时常骑自行车的缘故。

  环保

  现在的空气质量是越来越差了,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

  骑自行车则完全没有尾气,可以为我们蓝天工程做点贡献。

  安全

  骑自行车也是非常安全的,因为自行车的速度相对而言是比较慢的,所以自然就会相对的安全,所以是非常好的交通工具。

  骑自行车如果和别人发生点碰撞,不要紧,一个笑脸,几声对不起就能够解决了,而且人一般是绝对没事,要是开汽车和摩托车那还了得,不但人有问题,而且不知道要多少钞票才能打发。

  简单

  骑自行车这种体育运动是不需要象别的体育运动那样刻意准备的。

  不限时间、不限速度、不限场所,每一处非机动车道都是你可以自由发挥的锻炼场所,你可以独自去骑,也可以结伴而行。

  你可以驮着钓鱼杆子去,也可捎带画夹板子去溜达;你可以顺便去走走朋友,也可以测试一下完成十公里赛程的时速。

  省钱

  买一辆汽车的钱,买自行车N辆。想想看,如果你早上下楼买早点发现自行车丢了,没事,中午去买过一辆就是,若是汽车,恐怕就不能这么简单了。

  本期嘉宾介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栏目 迷罗 骑车的好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