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家政女皇节目:陈允斌讲黑豆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4 10:23

  黑豆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起到非常好的补肾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黑豆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节目陈允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黑豆的神奇功效

  一、高蛋白低热量

  首先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黑豆,相当于肉类含量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

  黑豆含有19%油脂,其中高限度脂肪酸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了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外,还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胆固醇是很多老年性疾病的祸首祸首,而黑豆不含胆固醇,只含一种植物固醇,具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二、增强活力

  黑豆有着非常好的补肾作用,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生活中出现肾虚现象的人,可以经常吃黑豆,有利我们的健康。

  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开始,要想祛病延年、防老抗衰、增强活力,必须重视补肾。

  三、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中约含百分之二的蛋黄素,能健脑益智,防止大脑因老化而迟钝。日本科学家发现,黑豆中还有一种能提高强化脑细胞功能的事物。

  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每一百克黑豆中,含钙三百七十毫克,磷五百七十七毫克、铁十二毫克,其他如锌、铜、镁、钼、硒、氟等含量都不低。

  这些元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能满足我们的大脑需求延缓脑机体衰老,能有效促使我们的身体功能完整。

  四、使容貌美丽

  古代很多重要药典都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肤质变白暂细嫩;宋朝文学家苏东坡,曾经记述当时京城汴梁宫廷内外,少女为了使容貌美丽而服食黑豆的情景。

  由于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以及B族维生素含量甚高,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较肉类高5~7倍,维生素E是人们发现的佳的保持芳华,延伸生命的营养元素。

  五、预防便秘

  黑豆中粗纤维的含量达4%,超过黄豆很多。粗纤维素具有良好的通便作用,便秘是中老年人普遍存在的问题,现代人饮食过于讲究精细,以致粗纤维素摄入过少,加重了肠道承担,容易便秘,导致痔疮肠癌的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节目 陈允斌 黑豆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