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煎饼果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3 10:34

  煎饼是非常美味的食物,在大街小巷中随处可见,我们生活中可以时常吃,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煎饼果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全集栏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煎饼果子的做法

  材料

  面粉,盐,小香葱碎,水。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向面粉中加入适量的盐和面糊,稀稠可以自己掌握,稀稠度决定了成品的薄厚程度。

  2.平底锅内刷薄油一层,将面糊用勺子舀进锅里,用刮板将面糊刮成圆形,尽量要均匀一些。

  3.看着表面的面糊已经变色就可以翻面了,翻面后再稍稍煎一分钟左右即可。

  4.然后煎饼就做好了,紧接着我们就要卷上自己喜爱吃的菜,比如土豆丝,炒鸡蛋,凉拌黄瓜丝等,就可以了。

  煎饼果子

  材料

  土豆1个,西红柿1个,鸡蛋2个。

  面粉1小杯,盐少许,香油少许。

  食用油少许,小苏打少许,清水少许。

  做法

  1、土豆切丝放入水中,西红柿切圈、去心备用。

  2、面粉中打入鸡蛋,加入少许盐、小苏打,加少许水拌匀。

  3、再加几滴香油、土豆丝拌匀。

  4、后我们就可以加入适量的西红柿心,并进行搅拌,直到将其充分搅拌均匀成面糊就可以了。

  5、饼铛预热后刷一层食用油,将西红柿圈放入饼铛上,倒入拌好的面糊,将两面至金黄即可。

  葱煎饼

  材料

  材料面粉300克,香葱丝,尖椒丝、鱿鱼丝各适量。

  虾仁80克,鸡蛋1个调味料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鸡蛋打散后放入面粉中,加适量水,调成蛋面糊。

  2、香葱丝、尖椒丝、鱿鱼丝和洗净的虾仁一起放入蛋面糊,加盐、味精搅拌均匀后静置20分钟。

  3、煎锅加油烧热,将做法2倒入,摊成圆饼,煎熟后盛盘。

  4、食用时,用刀将煎饼按人数平均分割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