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家政女皇:迷罗讲腿抽筋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07 11:57

  腿抽筋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当出现抽筋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抽筋的部位非常疼痛,有的人甚至要疼好几天。那么日常生活中腿抽筋怎么办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节目迷罗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腿抽筋怎么办

  缓解疼痛的按摩手法

  ①、我们可以采用坐姿,然后再将抽筋的腿伸直,用我们的手紧握前脚掌,接着我们要慢慢地向外侧旋转抽筋腿的踝关节。

  旋转时动作要连贯,一口气转完一次,中间不能停顿。旋转时,如是左腿,按逆时针方向。

  如是右腿,按顺时针方向。需注意的是,旋转时足向外侧扳,紧跟着折向大腿方向,尤其要用力,脚掌上翘到大限度。

  ②、我们还可以用我们的大拇指摸索膝盖后窝两边硬而突起的肌肉,好是用大一点的力气,这样就能使抽筋停止。

  此外,将生姜捣烂,连渣带汁一起徐擦小腿肚,然后充分按摩,效果也十分理想。

  ③、位于双脚底内侧,脚大拇趾往下延伸与脚掌关节相接处上方,用手触摸有一颗粒的东西,定点按摩可缓解抽筋。

  ④、抽筋时也可迅速地掐压手上合谷穴(即手臂虎口,第一掌骨与二掌骨中间陷处)和上嘴唇的人中穴(即上嘴唇正中近上方处)。

  掐压20~30秒钟就能使疼痛消失,肌肉也会恢复松弛的状态,效果是非常好的可达90%,如果用热手巾按揉,那么效果更佳。

  调节饮食:补充钙质与水分

  注意补钙。缺钙易引发小腿抽筋,要多补充一些含钙多的食物,含钙丰富的食物有虾米、虾皮、乳类及其制品、绿色蔬菜、海带、芝麻酱、骨汤。

  尽量少吃腌制、加工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的磷会阻止钙沉积到骨骼中去。

  大量饮水。如果平时活动量大,需要补充液体以避免脱水,但是不要过量。

  大量液体能稀释血液中钠的浓度,这样可能导致各种问题,包括肌肉抽筋。应该饮用多少水取决于你的活动量和所食用的食物。

  改善生活习惯:放松肌肉

  穿舒服的鞋子。平足和其他身体构造的问题使一些人特别容易发生腿抽筋。合适的鞋是弥补的方法之一。

  拉松被褥。很多人喜欢睡觉时把被子捂得紧紧的,但是特别在仰卧的时候,被子可能压住足部,这样使腓肠肌和足底肌肉紧绷。

  紧绷的肌肉很容易发生痉挛。只要将被褥拉松一些就可以了。

  睡前伸展腓肠肌和足部肌肉可有助于在第一时间预防抽筋。伸展方法和腿抽筋时伸展腓肠肌和足部肌肉的方法相同。

  还可以将足前部置于楼梯踏步的第一阶,慢慢下压脚跟使脚跟位置低于阶梯位置。

  本期嘉宾介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腿抽筋怎么办 迷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