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家政女皇2016:王斌讲行车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30 11:20

  现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大街小巷私家车随处可见,所以驾车出现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避免意外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行车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2016栏目王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行车注意事项

  1、每天出发前检查车辆

  一定要养成每天出行前检查车辆的习惯,这样不仅对车是非常有利的,对自己的人生安全也是一定的保障。

  每天出发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包括有无漏油漏水情况(看看车底地面有无油污水痕)。

  测量胎压,看看轮胎的气压是否合适;检查机油状况(抽出机油尺,看看上面机油的颜色是否正常,机油高度是否合适)。

  还有备胎也要检查一下,然后首先用二挡低速行驶,踩刹车检查一下刹车是否正常,然后在进入正常的行驶。

  2、及时加油

  跑长途前要将车加满油,途中当油量少于一半时就该到途经的大油站加油了,不要等燃油灯亮了再找油站,这样会很被动的。

  3、严防疲劳驾驶

  长途驾驶,首先应该避免疲劳驾驶。疲劳驾驶是造成意外的主要原因之一。有副驾驶的,每2小时轮换一次为佳,如果感到倦困之时,应该停车小歇片刻,千万不要勉强赶路。

  4、检查轮胎

  高速行驶爆胎所造成的交通事故是频繁、危险性也是高的,所以,在出行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轮胎表面的磨损情况,看一下表面是否有鼓包裂口,是否有钝器造成的硬伤,如果存在这类情况,就要在出行前进行一下修补、保养。

  如果有条件的,可以将轮胎拆下来,然后检查一下轮胎的内侧是否有伤口,因为轮胎内侧的伤口往往是造成事故的真正原因。

  如果实在没有时间进行细致的轮胎检测更换,至少要把有问题的轮胎换到后轮,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的发生。

  5、注意使用安全带

  安全带在汽车发生猛烈撞击的时候,带给您的保护作用有时候不亚于安全气囊。不要疲劳驾驶,每2小时要休息一会。

  6、儿童尽量坐后座

  长途驾驶时,儿童不要被单独安排坐在前座上。因为许多车在副驾驶位置都设置了安全气囊,气囊弹出时的冲击力极大,它虽可以保障成人安全,但却会给小朋友带来意外伤害。

  7、不可急刹车

  冬季行车,有可能遇到结冰湿滑路面,此时要靠挡位和发动机制动来减缓车速,不可踩急刹车,如是四驱车,则应挂上四驱,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因四轮打滑而造成车辆失控的危险。

  特别提示

  如遇积雪结冰路面,驱动轮上安装防滑链是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

  本期嘉宾介

  王斌

  男,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2016 王斌 行车注意事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