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家政女皇:王斌讲常见的交通事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31 10:04

  生活中私家车越来越多,但是随着而来的交通事故也是频频发生,所以生活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那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事故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栏目王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见的交通事故

  一、在城市中交通事故的常见类型

  直行事故

  这样的事故一般都会发生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郊区或者是不重要的交通路口,因为没有红绿灯增加了事故发生的概率,约占事故总数30%。

  追尾事故

  常发生地点在遇红灯急停车时由于前后车距过近而追尾,或雨雾天气则追尾更为常见,约占事故总数13%。

  超车事故

  快速车在超慢速车时与对面车相撞,或与突然横穿的行人、骑车人相撞而导致;夜间超车时遇对向车炫目灯光,亦常造成事故;约占事故15%。

  左转弯事故

  当到达路口左转弯的时候,因为交织点多,车与车、车与人冲突可能性增大,经常就会引起事故的发生,约占事故总数25%。

  右转变事故

  在巷道的进出口、单位大门的进出口和一些十字路口,是右转弯事故的多发之处,约占事故总数20%。

  二、在山区公路上常见交通事故类型

  窄道事故

  由于公路等级低,加之塌方、损坏失修,多显路径狭窄。行驶车辆不减速,会车不礼让、抢先行,往往导致事故。

  弯道事故

  行驶弯道,倘车速过快、超载或操作失误,易造成事故。

  坡道事故

  坡道事故也是非常多见的,一般是由于车辆前溜或后溜,主要是因为超载或者是车有一定的隐患,一旦失控事故难免。

  三、干线公路交通事故类型

  会车事故

  由于一般车辆均居路中行驶,一旦车速快而会车不注意礼让,临近才避躲,则往往不及相相撞。

  超车事故

  居路中行驶,迁有一方超车,倘措施不及或操作失误则相撞难免。

  停车事故

  干线路窄而不随意停车多,尤其在夜间,一旦停车不开尾灯,或车周边未安置警醒物,过往车辆则易于停车相碰撞而导致交通事故。

  本期嘉宾介

  王斌

  男,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常见的交通事故 王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