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家政女皇节目:陈红讲按摩这里能治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30 10:25

  我们人体存在非常多的穴位,经常按摩穴位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治疗许多的常见病。那么日常生活中迎香穴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节目陈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戳脸上这处能治很多病

  1、生活中经常按摩迎香穴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起到清热散风,宣通鼻窍,预防感冒的作用。

  2、从医学的角度讲,按摩迎香穴,可有效地改善局部及其临近组织的血液循环,增强局部对天气变化的适应能力和对病邪的抗击能力,如果天天坚持,将对减少呼吸道疾患的发生具有肯定的作用。

  迎香穴的按摩方法

  取穴方法

  取穴时一般采用正坐或仰卧姿势,眼睛正视,在鼻孔两旁五分的笑纹(微笑时鼻旁八字形的纹线)中取穴。

  按摩方法一

  女性朋友生活中可以用拇指外侧沿笑纹及鼻子两侧,然后上下呈正三角形方向按摩,大约按摩1分钟即可,然后喝1杯热开水。

  按摩方法二

  方法双手拇指分别按于同侧下颌部,中指分别按于同侧迎香穴,其余三指则向手心方向弯曲,然后使中指在迎香穴部延顺时针方向按摩36圈,每天3次,天天坚持。

  按摩方法三

  将食指指尖置于迎香穴,做旋转揉搓。鼻吸口呼。吸气时向外、向上揉搓,呼气时向里、向下揉搓,连做8次,多可64次,如伤风感冒、鼻流清涕或鼻塞不通,尽可多做。

  按摩方法四

  用食指指尖点压按摩迎香穴,以左右方向刺激比较有效,1次约1分钟,按摩后喝1杯热开水。

  迎香穴的功效

  迎香穴,在按摩的时候一般都会采取坐姿,它的位置就在我们面部的鼻翼两侧约一厘米皱纹中,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按摩

  此穴的主治疾病有鼻炎、鼻塞、鼻窦炎、流鼻水、鼻病、牙痛、感冒、可预防H7N9禽流感等。

  尤其是当您上齿牙痛时,指压该穴,可以快速止痛,其细节见于本站“穴道指压法”栏目中的相关网页“指压疗法快速止牙痛”。

  本期嘉宾介

  陈红

  男,副主任医师,1993年至1995年曾于北京积水谭医院工作,1995年至今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按摩科工作,著有《中医舌象诊断》、《推拿辅导教材》、《中医执业医师辅导习题集》。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就职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推拿科,从事推拿康复工作。著有《中医舌象诊断》、《推拿辅导教材》、《中医执业医师辅导习题集》。擅长对多种软伤病及小儿病症治疗具有独特的临床疗效;手法治疗各种软组织损伤病,颈椎病、失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节目 迎香穴的功效 陈红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