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家政女皇2016:何计国讲如何分辨好羊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9 11:19

  羊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很好的养胃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羊肉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栏目何计国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辨别真假羊肉

  看

  在购买羊肉的时候,首先我们就要看羊肉的颜色,应该为浅白色,瘦肉纹理较细,肥瘦分界没那么明显,看上去有点细腻条缕分明。

  鸭肉颜色较深,红白颜色分明,尤其是白肉部分呈明显块状分布,且肉身看上去相对粗糙,下锅后肥瘦各占一边,收缩得比较厉害,无论解冻还是煮过,均容易碎。

  另外,由于以鸭肉为主的“羊杂肉”所含杂质比较多,煮过之后会产生大量泡沫。而纯羊肉煮出来的泡沫较少,汤水相对较清。

  闻

  我们还可以采用闻的方式,吃过羊肉的都知道羊肉有膻味,所以我们要闻一下,应该有一股自然且均匀的膻味。

  冒充的“羊肉”由于需要使用羊油、羊肉精等辅助,膻味要么过大,要么很小,闻起来不自然。

  尝

  真羊肉涮过之后入口细腻,肉质劲道且味道纯正,“杂肉”冒充的口感偏硬,且没有太大嚼头。

  羊肉的功效

  增强免疫力

  羊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和猪肉相比,不论从脂肪还是胆固醇方面,都是比较少的,但是蛋白质却比较多,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多吃些羊肉,有助于身体免疫力。

  补气

  羊肉有着非常好的补气作用,所以生活中出现气不通不畅的人就可以经常吃一点,多吃羊肉能有效补气,健身。

  暖胃

  羊肉性温,多吃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让胃的运动更合理。

  健脾

  脾虚者,饮食不好,而羊肉可健脾,吃后可调理,饮食会好转。

  理气

  气不顺者,如经常咳嗽的人,因为体内湿气重,所以要多吃些羊肉让气顺畅,心情舒畅。

  防癌抗癌

  研究表明,羊肉中存在一种抗癌物质CLA,这种被称为CLA的肪酸能抑制癌细胞的生知。对治疗皮肤癌,结肠癌以及乳腺癌有明显效果。

  本期嘉宾介

  何计国

  男,198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的教学与科研,主持与参加了多项国家、部和省级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主编与参编教材3本、出版专著2本。

  先后主讲本科生课程《基础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安全性评价》、《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临床营养学》及研究生课程《食品品质评价》、《营养与食品安全专业Seminar》等。新开研究生课程有《食品安全研究方法与进展》、《营养与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计国 家政女皇2016 羊肉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