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家政女皇:姜波讲大白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3 10:56

  大白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蔬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益的,我们应该经常吃。那么日常生活中大白菜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烹饪大师姜波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白菜的做法

  材料

  大白菜300克,姜。

  醋、干红辣椒各适量。

  做法

  1.首先将大白菜清洗干净,然后将其从中间一分为二,然后将外面的老叶子去掉以免影响口感,备用即可。

  2.取白菜下部的菜帮子,用刀切成斜片。生姜洗净切丝。干辣椒洗净去籽,切段。

  3.锅中放油,开大火烧热,放入姜丝、干辣椒,爆香。

  4.紧接着我们就要放进白菜片,然后在加入适量的醋,并进行快速的翻炒,这样更容易入味,吃起来才美味。

  5.炒上2分钟左右,加入盐和适量味精,再略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炖大白菜

  材料

  大白菜1000克,猪肚350克。

  辅料

  干香菇15克,火腿30克,蚕豆淀粉5克。

  调料

  盐5克,猪油75克,味精3克。

  做法

  1.大白菜去根和枝叶,用沸水汆片刻,取出,用冷水过冷,撕去皮膜。

  2.猪肚放在热锅中炒片刻。

  3.然后我们要将香菇进行适当的浸泡,浸泡好了之后将其取出切成两半,然后再将其进行炖煮。

  4.火腿切片蒸熟。

  5.将熟猪油下锅,用中火烧至六成热,下白菜炸熟,取出,用钵盛放,盖猪肚,加精盐和水。

  6.再入蒸笼用旺火炖1小时。

  7.取出猎肚、白菜放在盘里,将香菇、火腿伴在两边。

  8.将原汤下锅烧热,加味精、芝麻油、湿淀粉调匀成薄芡,淋在面上便成。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大白菜的做法 姜波 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