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家政女皇:戴爱群讲油焖大虾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24 10:25

  虾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美食,经常吃虾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有效补充蛋白质。那么日常生活中油焖大虾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戴爱群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油焖大虾的做法

  材料

  大虾干,芹菜杆,干辣椒。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买来的虾干,放在水龙头下面进行充分的冲洗,将其洗干净之后沥干,备用即可。

  2.干辣椒用厨房剪刀剪成段,芹菜杆子切段。

  3.坐锅热油,调小火,下干辣椒慢慢炒出香辣味到油里,捞出辣椒备用。

  4.然后加入虾干翻炒一会儿后用小火炸,加点水稍焖,,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盐,水干之后再喷一次,再焖。

  5.下芹菜段翻炒,加入炒好的辣椒段,下少许鸡精拌匀就OK了!

  小诀窍

  1、炒干辣椒段一定要很小的火,香辣味慢慢释放,油温高了辣椒很容易糊。

  2、虾干水分少,一定要喷水,一次不能多了,分两次喷,虾肉才容易入味。

  油焖大虾

  材料

  青虾500g、葱适量、姜适量、白糖适量、白醋适量。

  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干净的剪刀将虾枪、虾须剪掉,去掉沙线,然后加入腌料进行适当的腌制。

  2、葱姜切小段备用。

  3、锅热后放入比平时炒菜略多一点油。

  4、油热后放入腌制好的虾。

  5、待虾的一面变红后放入葱姜丝,然后翻面。

  6、倒入由白糖、白醋、生抽、盐调制好的汁,焖2-3分钟左右。

  7、看汤汁收的差不多即可出锅装盘。

  本期嘉宾介绍

  戴爱群

  男,职业美食家,从早年的美食编辑到现在的美食策划人、撰稿人,乃至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的嘉宾和央视《美食冠军》电视烹饪大赛文化评委。今年,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风靡大江南北,可早在去年年初,他的美食著作《舌尖上的舞蹈》就已面世……戴爱群用十几年的时间将自己对美食的热忱付诸于生活的细枝末节。在戴爱群眼中,品尝美食的过程更像是一场审美修行。亦如他自己所说:“把美食、美酒、好茶当作人生第一需要,用毕生的时间、精力去追求,并乐与知己共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戴爱群 油焖大虾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