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家政女皇:王作楫讲如何挑选吉祥饰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8 10:32

  我们许多人都喜欢佩戴一些吉祥的饰品,不仅美观而且吉利,所以我们应该了解如何挑选吉祥饰品。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挑选吉祥饰品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王作楫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挑选吉祥饰品

  一、材质要合命格之用神

  吉祥饰品的材料是为重要的部分,通常来说吉祥饰品的材质在吉祥饰品中产生的能量和发挥的作用是大的。

  那么,如何确定吉祥用品的材质呢?其好是吉祥用品的材质与命主生辰八字之用神的五行一致,比如,命局用神为木,则吉祥用品材质宜竹林类制品;命局用神为水,则吉祥用品材质宜水晶等制品。

  命局用神为金,则吉祥用品材质宜金属类制品;命局用神为土,则吉祥用品材质宜玉石等制品;命局用神为火,则吉祥用品材质宜电子类制品。

  二、颜色要合命格之喜用

  还有就是吉祥饰品的颜色,它比材质要稍微次要要一点,但是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挑选时也应该注意。

  其选佩原则是“吉祥用品之颜色需是命主生辰八字之喜用的五行颜色,起码须避讳命主生辰八字所忌五行之颜色”。

  五行所对应的颜色分别为五行火对应红色、紫色等,五行木对应绿色、浅蓝等,五行水对应黑色、深蓝等,五行金对应白色、金色等,五行土对应黄色、灰色等。

  比如,如果命主生辰八字中喜金水而忌土,则其吉祥用品的颜色用白色、深蓝色或黑色,但切忌使用黄色;其它如此类推。

  三、吉祥图案忌杀气显露

  其一,挑选的吉祥饰品上的图案忌面目狰狞、杀气腾腾,不如一些利刃、白骨、恶魔等等,这样就不是吉祥的寓意了。

  其二、一般来讲,有神佛图案的吉祥饰品适宜虔诚的信徒佩带,但无论是谁佩带都需要了解佩带神佛的功用及其相关禁忌,如,观音菩萨有保平安之功用、关公有护财之功用、夫妻同房时需要摘下佩带饰品等,否则,若犯禁忌恐反生不利命主之煞气。

  其三、吉祥饰品图案是生肖、山水、花鸟等的,一般其图案的主体五行需要与命主生辰八字之喜用五行一致,切忌是命主生辰八字中所忌之五行,若是命主生辰八字中所忌之五行,亦为犯煞。

  四、吉祥饰品附件要相搭

  此一般指吉祥饰品上的装饰物,包括镶嵌之物、吊带等,其材质、颜色、形态等一般不能是命主生辰八字中所忌之五行,而需要与命主生辰八字之所喜五行相同,此为之“相搭”。

  此事看起来不大,但是,直接关系到吉祥饰品之正能量力量的增减及其发挥的程度,而有时候确实是“细节决定成败”。

  五、吉祥饰品带前要净化

  吉祥饰品在佩带前一般都要进行净化处理,以确保其气场能量的纯正。其净化方法有很多种,介绍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其净化之法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用净水清洗后晾干,此为“洗礼”。

  第二步用檀香熏一下,此为“火浴”。经过“洗礼”、“火浴”净化处理的吉祥饰品将会更有灵性、更有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王作楫

  男,1939年3月27日出生于北京。祖父王绍棠曾在清代光绪年间在太医院从医,祖母何晓帆在北京女子师范任训育主任。自幼随舅祖父何梦祥(曾任段祺瑞政府财政部长)学习五经、四书,受其启蒙教育。从7岁起随父亲做小生意,制售北京小吃,打小鼓收旧物。先后做过小贩、壮工,当过司炉烧火工,教过书,养过猪,也从事过行政基建领导工作。1999年正式退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