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家政女皇:王作楫讲醉酒后如何解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5 10:35

  酒逢知己千杯少,人在遇到高兴事情的时候总喜欢多喝两杯,尤其是到了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那么日常生活中醉酒后应该如何解酒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王作楫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醉酒后如何解酒

  1、牛奶醒酒法

  喝醉酒的人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牛奶,能够有效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保护胃粘膜,减少人体对酒精的吸收。

  2、豆腐解酒

  饮酒多时,再加一个豆腐做下酒菜,可促进体内的乙醇迅速排出。

  3、皮蛋醒酒法

  醉酒时,取1-2只皮蛋,蘸醋服食,可以醒酒。

  4、蛋清醒酒法

  醉酒时可以取1-2只生鸡蛋清服下,这样就能够非常好的保护我们的胃粘膜,还能减少酒精的吸收,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5、杮子醒酒法

  酒醉后,取几只鲜杮子,去皮食用,可以醒酒。

  6、米汤醒酒法

  醉酒者可取浓米汤饮服,米汤中含有多糖类及B族维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饮用,疗效更好。

  7、绿豆醒酒法

  取50克绿豆,10克甘草,加适量红糖煎服,可醒酒。如单用绿豆煎汤,亦有一定功效。

  8、盐解酒

  如果饮酒过多,感觉自己胸腹非常难受,这时可以适当的在白开水中加少许食盐饮用,能够有效缓解不适的症状。

  10、糖水醒酒法

  取适量白糖用开水冲服,有解酒,醒脑的作用。

  11、醋醒酒法

  取50克米醋或陈醋,加25克红糖,3片生姜煎汤饮服,可减轻酒精对人体的损害。

  12、藕醒酒法

  将鲜藕捣烂取汁饮服,对消除醉酒症状有一定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王作楫

  男,1939年3月27日出生于北京。祖父王绍棠曾在清代光绪年间在太医院从医,祖母何晓帆在北京女子师范任训育主任。自幼随舅祖父何梦祥(曾任段祺瑞政府财政部长)学习五经、四书,受其启蒙教育。从7岁起随父亲做小生意,制售北京小吃,打小鼓收旧物。先后做过小贩、壮工,当过司炉烧火工,教过书,养过猪,也从事过行政基建领导工作。1999年正式退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解酒 家政女皇 王作楫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