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家政女皇节目:陈允斌讲女人如何补气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3 11:33

  生活中女人经常出现贫血的现象,所以可以经常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味道也不错。那么日常生活中女人如何补血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陈允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这样吃补气养血睡的香

  1、龙眼肉

  龙眼肉即桂圆肉,女性朋友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有着非常好的补气养血的作用,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2、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

  生活中一般可以将桑葚干煮粥来吃,女性朋友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而且有着非常好的美容作用,但是孕妇好不要吃。

  3、黑枣

  干枣里为推崇的是黑枣和蜜枣,它们每100克含铁量在3.7—3.9毫克之间,也算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让机体对铁的吸收事半功倍。

  但干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好是煲汤、煮粥食用。

  4、紫葡萄干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大限度地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5、南瓜

  南瓜也是非常好的补血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包括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必需氨基酸、钙等等,常吃还可补气养血。

  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

  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6、葡萄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人、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如果买不到葡萄,吃葡萄干也行。

  本期嘉宾介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延伸阅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