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家政女皇视频:陈允斌讲咳嗽如何治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30 10:39

  咳嗽是非常多见的现象,偶尔咳嗽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如果长期咳嗽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要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咳嗽如何治疗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视频栏目陈允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咳嗽如何治疗

  1、梨子

  梨子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水分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我们可以经常吃。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

  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2、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全面的,我们生活中经常吃能起到非常好的止咳作用,有利我们尽快恢复健康。

  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3、杏仁

  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

  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4、荸荠

  荸荠也是非常好的事物,经常吃对身体是非常好的,而且它的吃法也是非常丰富的,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

  但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风寒咳嗽的食疗

  1、生姜, 红糖,大蒜

  患风寒感冒时,还伴有咳嗽,可以用生姜3~5片,小儿1~2片,大蒜7~10瓣,小儿2~3瓣,红糖半勺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这样效果好。

  2、蒸大蒜水

  取大蒜7~10瓣,小儿3~5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盖子,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小火蒸15分钟即可。

  当碗里的蒜水已不烫了,较温时喝下,大蒜可以不吃,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

  本期嘉宾介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