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夏天讲小河虾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5 11:31

  河虾是非常美味的食物,是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小河虾的做法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河虾的做法

  材料

  小河虾半斤,韭菜6颗,泡椒5个。

  葱少许,姜少许,蒜沫少许。

  花生油少许,盐少许。

  鸡精少许,高度白酒少许。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提前将虾洗净晾干水分,接着就要将其倒入干净的锅内,进行适当的翻炒,炒干水分盛出备用。

  2.锅刷干净后擦干水分,锅内倒入油烧热,放入姜、葱沫、泡椒爆锅,倒入炒过水分的小河虾。

  3.出香味后倒入高度白酒、蒜沫、盐炒二分钟。

  4.接着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鸡精,并将其进行翻炒,直到将其炒匀之后,就可以关火了然后在放进韭菜拌匀即可。

  小诀窍

  1、虾炒出水分后再用油炒这样更香。

  2、加入高度白酒可以更好的去腥味。

  3、韭菜只是做为增鲜的作用,不用放太多,总认为容易盖过虾的味道,韭菜比较嫩,用锅内的热度就能将其烘熟,否则太老就太柴。

  盐水河虾

  材料

  河虾250克,葱花少许,生姜片5片。

  做法

  1. 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河虾进行适当的清洗,一定要将其清洗干净,好先让它把不干净的东西吐掉,然后备用。

  2. 锅内放清水100ml,加入适量的黄酒、生姜片,倒入洗净的河虾,滴一点点的食用油,盖锅盖。

  3. 锅开大火烧煮,烧开后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葱花拌匀即可出锅食用。

  本期嘉宾介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