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家政女皇:姜波讲咖喱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3 11:28

  牛肉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牛肉,能够有效增强我们的肌肉力量,补充蛋白质。那么日常生活中咖喱牛肉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烹饪大师姜波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咖喱牛肉的做法

  材料

  牛肉1000克、胡萝卜1根、土豆2个。

  洋葱1个、姜适量、黄油适量、水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土豆削皮,再将胡萝卜削皮,接着一同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然后将土豆放进凉水中浸泡,泡好后捞出备用。

  2、牛肉切成丁备用。

  3、锅内放入清水,姜片大火烧开后改成小火炖1个小时。

  4、然后另起一锅,并将锅烧热,然后加入适量的黄油,接着就是等到黄油慢慢融化,烧到7成热,即可。

  5、放入洋葱爆出香味,加入胡萝卜和土豆丁炒均匀(咖喱已经很有咸味,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适量盐)。

  6、加入咖喱块炒至均匀。

  7、倒入炖好的牛肉块翻炒。

  8、然后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牛肉汤,然后开中火炖,直到土豆炖熟了就可以了,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享用美味了。

  小诀窍

  1、牛肉先炖后更加省事一些。

  2、牛肉不要炖得太烂,还得和土豆一起炖,否则不能入味。

  咖喱牛肉

  材料

  牛肉250克。

  辅料

  胡萝卜150克,洋葱(白皮)100克。

  调料

  植物油75克,咖喱15克,豌豆淀粉8克。

  姜5克,味精3克,盐4克,料酒10克。

  做法

  1.将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待用。

  2.将牛肉煮熟,切成滚刀块。

  3.洋葱切成大三角状,胡萝卜切成滚刀块,用热水煮一下。

  4.炝勺,打油放姜片、咖喱粉,炒出咖喱香味。

  5.烹料酒、盐、味精、高汤,放入牛肉、胡萝卜、葱头,移微火收汁,余二成时挂芡出勺。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咖喱牛肉的做法 姜波 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