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家政女皇全集:陈红讲按摩缓解腰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07 11:03

  不正确的坐姿对我们的腰部损伤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养成好的坐姿习惯,才有利自己的腰部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腰疼怎么办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全集节目陈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按摩轻松缓解常见腰疼

  揉

  我们取坐姿,将两只手五指聚拢,然后将手分别放在左右后腰椎部,然后上上下下,反复缓慢揉搓,以发热为宜。

  滚

  两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滚动、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多次进行。头部可配合前倾后仰。

  推

  两手对搓发热之后,重叠放于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30-50次,至局部产生发热感。

  抖将我们的双手放在腰部,用我们手掌的根部按腰眼处,要将手心向里,然后迅速的上下快速抖动20次即可。

  点

  取坐位,以两手中指尖分别点按两腿上的委中穴(膝关节后),点按1-2分钟,直至被按部出现酸、麻、胀的感觉。

  压

  两手叉腰,大拇指分别按于腰眼处,用力挤压,并旋转揉按,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各36圈。

  捏

  两脚前伸而坐,或弯曲膝盖,或正坐姿势均可。两手分别捏拿、提放腰部肌肉15-20次。

  按这一按摩方法取坐姿,我们要用左手或者右手的中指尖按揉我们的人中穴,缓慢用力按揉1-2分钟即可。

  叩

  双手握拳,两拳手心向外,轻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为宜,左右同时进行,各叩30次。

  抓

  双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压于腰侧不动,其余四指从腰椎两侧处,用指腹向外抓擦皮肤,从腰眼抓到尾部,两手同时进行,各抓36次。

  本期嘉宾介

  陈红

  男,副主任医师,1993年至1995年曾于北京积水谭医院工作,1995年至今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按摩科工作,著有《中医舌象诊断》、《推拿辅导教材》、《中医执业医师辅导习题集》。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就职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推拿科,从事推拿康复工作。著有《中医舌象诊断》、《推拿辅导教材》、《中医执业医师辅导习题集》。擅长对多种软伤病及小儿病症治疗具有独特的临床疗效;手法治疗各种软组织损伤病,颈椎病、失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腰疼怎么办 陈红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