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家政女皇栏目:陈允斌讲春季怎样补阳气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08 10:53

  春季气候不稳定,时暖时凉,非常容易造成我们体内阳气的流失,当阳气大量流失就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危害。那么日常生活中怎样补阳气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栏目陈允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春季怎样补阳气

  韭菜

  韭菜是非常好的事物,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有益我们的身体,春日食韭菜有辛辣助阳、促进升发的功效。

  韭菜富含糖类、蛋白质、视黄醇、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钙、钾等营养成分,且有调味和杀菌作用。

  中医认为,韭菜有温中散寒的作用,与猪肉、猪腰炒食都是营养膳食的选择。

  芹菜

  芹菜也是非常好的补阳事物,它很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有效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富含视黄醇以及钾、钠、钙、磷等成分。

  与粳米煮粥,有“伏热、利小便”的作用,另外,芹菜配百合清炒清淡开胃。

  菠菜

  含有钙、镁、维生素C、维生素A、视黄醇、钾、磷、钠、硒。菠菜味甘性凉,有养血通便之功效。菠菜可以煮汤或烹制菠菜肝片等菜肴,均为春季佳肴。

  小葱

  富含维生素A、钾、钙等营养成分。葱白味辛性温,能通阳解毒,对春天的风寒感冒作用极佳,且有助于通便、消疮肿。煲汤时加小葱营养功效更佳。

  绿豆芽

  绿豆芽也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事物,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不错的助阳作用。

  富含视黄醇、磷、钾等营养成分。味甘性寒,可清热。绿豆芽可炒食,亦可榨汁服用。

  竹笋

  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视黄醇、磷、钾等。竹笋味甘性寒,有舒解郁滞和消痰的功效。竹笋与大米同煮粥是春季清淡佳肴。

  香菜

  富含视黄醇、维生素C、维生素A、钾、磷、镁等。香菜味辛性温,可以发汗,助消化。春季感冒无汗或停食,可以用热饼裹香菜辅助治疗。

  黄豆芽

  含有视黄醇、磷、钾等成分。黄豆芽味甘性寒,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黄豆芽可与肉类共同炒食。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栏目 怎样补阳气 陈允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